焦點新聞

「潤娥」也來注射寵物晶片登記 原來是牠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每年為提高狂犬病疫苗注射率,保障毛寶貝和飼主的健康安全,在新北市轄內及特定地區經常舉辦狂犬病疫苗巡迴注射活動,截至今年3月底今已辦理超過20場次。

動保處也為方便飼主及減少毛寶貝舟車勞頓之累,皆派遣獸醫師至當地幫毛寶貝施打疫苗和注射晶片。這次在三重區忠孝里攤位上迎來1隻嬌客名叫「潤娥」大白鵝排隊,引發眾人好奇圍觀議論紛紛。詳問之下,主人為防止白鵝走失特地前來注射寵物晶片登記,台灣「潤娥」從當日起也正式領到屬於自己的身分證明。

▲「潤娥」正式領到屬於自己的身分證明。(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獸醫王嚴緒表示, 一旦植入寵物植晶片,等同於在養父母戶口名簿上做了身分的註記,萬一不幸走失或發生意外時,得以透過晶片協尋找到。

三重忠孝里長劉子毓表示,今年首次邀請動保處舉辦寵物狂犬疫苗和晶片注射活動。本地里民非常踴躍攜帶家中犬貓來排隊施打,沒想到居然連家禽鵝類也可以免費協助寵物登記。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為強化推廣本市飼主帶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或注射寵物晶片,每年定期在新北市偏鄉及都市區里、河濱寵物公園派遣防疫服務駐點,由公職獸醫師前往施打及提供寵物醫療諮詢,亦在動保處官網公告中不定時更新寵物巡迴注射場次,民眾可以上官網搜尋關鍵字「預防注射月」,搜尋各場巡迴注射場次最新資訊。飼主如未定期為替寵物施打狂犬疫苗,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3條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歡迎飼主孩爸媽們踴躍攜帶家中毛寶貝前往公告地點接受施打疫苗和寵物登記。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