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桃園僅2間重度急救醫院 議員張碩芳盼市府衛生局提升醫療量能

桃園僅2間重度急救醫院 議員張碩芳盼市府衛生局提升醫療量能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張碩芳今(18)日上午在市議會針對桃園市每年出生率下探、產婦越來越高齡化,早產兒及特殊兒的比率不減反增等議題,向衛生局提出質詢。張碩芳指出,桃園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目前相對於雙北來說量能太缺乏,新北目前有5間;台北目前有9間機構,但桃園只有2間機構,為了守護逐年增加的早產兒及高危險妊娠孕產婦的照護品質,桃園需要趕快跟上雙北,鄭重要求衛生局要全力提升醫療量能。

 

張碩芳鄭重要求衛生局要全力提升醫療量能。圖:張碩芳提供

站在一名早產兒母親的角度去看,張碩芳也建議,市長張善政未來成立婦幼局時,要整合目前衛生局、社會局、教育局三個局處,加強健康教育意識,以提高民眾對於早產兒和高危險妊娠孕產婦的了解和認識,提早預防相關問題。建立一個完善家庭支援系統,當家長有相關問題時便可連絡單一窗口,提供家庭完整支援,以便打造更便利的家庭支持網路。

 

此外,張碩芳提到,張善政希望為桃園打造友善城市,5月份即將開始啟動產後心理諮商服務,提供4次補助,每次2000元。但她擔憂衛生局整體計畫的流程是否足夠具體,以及是否有足夠量能提供服務。她希望婦女們申請後,不需要等待長時間的流程後,才能夠接受諮商服務。此外,不僅是婦女的心理諮商,衛生局也有提供伴侶的心理諮商,張碩芳認為,這個政策非常好,希望未來在執行這項政策時,要好好落實,她將會持續追蹤,並向鄉親報告進度。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