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新人壽推臺幣利率變動型保險 保戶可避匯兌風險

台新人壽推臺幣利率變動型保險 保戶可避匯兌風險

台新人壽推臺幣利率變動型保險 保戶可避匯兌風險

台新人壽推臺幣利率變動型保險 保戶可避匯兌風險

2023/04/18 10:58:30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台新人壽推出臺幣計價的利率變動型保險,讓國人透過彈性的繳費年期,以及每年有機會享有的增值回饋分享金,用以增加保額鞏固保障或者作為現金流來源。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指出,面對充滿不確定的大環境與經濟情勢,民眾宜提前檢視目前財務規劃,特別是擔心承受外幣匯率波動風險的民眾,可藉由臺幣利變型保險來做好資產保全。
 
台新人壽新推出的「台享富多」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以及「台保傳家」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均以新臺幣計價,讓民眾在規劃臺幣資產配置時可以免除匯兌風險。

其中,「台享富多」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提供躉繳、2年期與3年期等三種繳費方式,提供0至70歲民眾投保,壽險保障終身(至110歲),保額最低10萬元、上限6000萬元。

「台保傳家」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則提供6年期繳費保障終身,同樣提供壽險保障至110歲,從0-74歲皆可投保,保額最低20萬元、最高6000萬元。對於希望加速補足家庭保障缺口的民眾來說,可善用其彈性的繳費方式發揮最大效益。
 
除了臺幣支付的共同特色,「台享富多」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以及「台保傳家」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每年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保戶可以運用此機制,按照本身需求選擇讓保額增值長大,或是領回作為穩定現金流的一部分;對有資產傳承需求的民眾來說,建議透過保額增值的方式,讓傳承的效益最大化。

此外,繳費6年的台新人壽「台保傳家」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提供繳費期間內,若因疾病或傷害而導致第二至六級失能者,將可享有保險費的豁免,讓該保單強化家庭保障需求的功能不中斷。
 
蔡康表示,利率變動型保險兼具保障與資產累積效果,建議有壽險保障缺口的民眾,可以善加運用這類商品補足。另外,面對高通膨時代,利率變動型保險因具有宣告利率機制,透過增值回饋分享金可讓保額和資產都有機會增值,不論是年輕族群要趁早準備壽險保障、退休族想要兼顧資產不被通膨侵蝕與傳承,都適合透過臺幣利變型保險為各階段的人生目標預先做好規劃,建構美滿的人生。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