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假登記入帳真詐騙!蘆竹警提醒領6000元前多查證

假登記入帳真詐騙!蘆竹警提醒領6000元前多查證

近期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手法日新月異,潛藏在日常生活中,更出現不少詐騙集團假借「普發現金6000元」管道名義來實施詐騙。為了提升全民防詐意識及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桃園市蘆竹警分局特別派員至轄內郵局巡守並進行防詐宣導。

 

警方至轄內郵局巡守並進行防詐宣導。圖:讀者提供

蘆竹分局表示,有詐騙集團以登記入帳名義廣發手機簡訊,誘使民眾在釣魚網頁填資料後盜刷信用卡、綁定電子支付轉帳或致電謊稱協助領現,指示民眾提供身分證、健保卡、金融帳戶或操作ATM匯款。故員警至郵局巡守、宣導時,針對可能發生的詐騙態樣,提醒現場民眾留意自身重要證件勿轉手他人、接獲不明簡訊要冷靜查證,遵循官方管道領取,避免落入詐騙陷阱,同時於現場發放文宣單與宣導品,使防詐訊息觸及層面擴大,將防詐資訊傳達給民眾,使民眾更認識各式詐騙手法。

 

警方將防詐資訊傳達給民眾,使民眾更認識各式詐騙手法。圖:讀者提供

蘆竹分局長陳清華呼籲,政府不會發送電子郵件、簡訊通知登錄或領錢,更不會以電話或簡訊等訊息要求用網路銀行、ATM操作轉帳或繳交證件,應提醒家中年長者小心詐騙,以免個人資料遭盜用或造成財產的損失,如接獲這類可疑資訊皆應審慎評估、提高警戒,有任何疑問警方都會提供諮詢,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