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全新識別LOGO出爐 網歪樓:「林北」市?

桃園全新識別LOGO出爐 網歪樓:「林北」市?

桃園市政府日前公開全新設計的城市識別LOGO,由桃園在地青年設計師范筑宣操刀,以魅力桃園、智慧科技、婦幼友善、環保永續為概念設計,展現桃園城市活力與願景。不過,該LOGO卻在臉書引發網友熱議,覺得「桃」字設計看起來很像「林北」。

 

桃園市政府日前公開全新設計的城市識別LOGO。圖:資料照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周主持市政會議時公開城市識別LOGO並表示,該LOGO由桃園在地青年設計團隊「初二行銷」打造,初見時充滿科技數位感,並結合城市捷運、鐵路地下化的路網意象,傳達出未來桃園四通八達、優質的生活環境;同時,在視覺色彩上,以桃紅為主色,輔以藍、黃、綠3種顏色搭配,表達溫暖的感覺。該LOGO不會取代目前的市徽,會優先用在市府的背心上。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周主持市政會議時公開城市識別LOGO。圖:資料照

范筑宣則說,該LOGO保留漢字輪廓,以從上往下俯瞰街道的感覺進行發想,不僅象徵著城市車水馬龍的交通,也融合電路板的紋路設計;而端點採用多彩的3個訊號點,傳遞四通八達的網路連結到不同族群的概念。此外,桃紅色作為識別LOGO的主色調,更象徵充滿魅力、多元繽紛的桃園,並採用藍、黃、綠3種顏色點綴,其中淺藍色代表智慧科技,暖黃色代表婦幼友善,草綠色代表環境永續,多元顏色更代表族群融合,整體識別LOGO不僅強化科技現代感,也保留人文溫度的意涵。

 

LOGO公開後,臉書粉專「靠北設計師」有網友投稿分享心得,原PO認為,「桃園地方政府的新標誌挺好的,活潑不失創意,概念與執行間安排得宜,落地的好,有科技大城的氣度。」不過,底下留言卻大大歪樓,覺得LOGO上的桃字很像「林北」。網友們表示,「一直看成林北」、「現在除了台北市 新北市 還多了林北市。不錯不錯….大台北生活圈持續擴張中…」、「林北桃園。如果是這層意義很厲害」、「林北?好派」。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