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彰基癌症質子醫療大樓完成上樑 將來癌症患者不用遠赴北、高治療

彰基癌症質子醫療大樓完成上樑 將來癌症患者不用遠赴北、高治療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癌症質子醫療大樓是一棟地下六樓、地上八樓的現代化智慧醫療建築,為強化結構及保障週邊住戶安全,採用「逆打工法(Top-Down Construction Method)」進行施工,於日前完成上樑工程,預計於2024年完工。

彰基醫療體系是全國第七大醫療體系,也是彰化、南投、雲林及嘉義四縣市唯一的「醫學中心」,每年的癌症病患數近6,000人,且經統計,適合接受質子治療的乳癌、頭頸癌、攝護腺癌、肺癌、食道癌及肝膽胰惡性腫瘤病患近千人。因此,越早完成彰基癌症質子醫療大樓的興建,越能盡快提供四縣市病患高科技的癌症質子治療。

彰基癌症質子醫療大樓建築團隊表示,大樓基地位於彰化市旭光路,因周邊建築稠密且交通繁雜,故選擇以「逆打工法」施作,相較於傳統工法,更為安全及降噪。雖然施工成本較高、技術較難,但是考量周邊住戶居住安全及生活品質,彰基堅持選擇最友善周遭環境的工法,並盡快完成癌症質子醫療大樓。

考量功能性及安全性,用最好的方法來建造,目前工程均能順利進行,在上樑後各樓RC結構也陸續完成,即將開始進行外牆及內部裝修,相信在建築團隊專業用心的工法及上帝的保守看顧下,彰基癌症質子醫療大樓不僅堅實穩固,更能為在地民眾帶來高科技醫療的新盼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