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議員李宗豪關心龜山圖書館整修進度 桃園文化局曝開放時間

議員李宗豪關心龜山圖書館整修進度 桃園文化局曝開放時間

桃園市文化局今(17)日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宗豪質詢時建議市府舉辦大型電音派對吸引遊客,並要求市立圖書館龜山分館早日開放。

 

李宗豪質詢時建議市府舉辦大型電音派對吸引遊客,並要求龜山圖書館早日開放。圖:李宗豪提供

李宗豪今日首先針對裝修超過1年的龜山圖書館進行質詢,他指出,龜山分館裝修已久,地方民眾引頸期盼,附近分館的分擔人流也趨緊繃,要求文化局加速裝修進度。對此,文化局長邱正生承諾,4月底會開放民眾使用。李宗豪也建議,文化局要落實驗收程序,不要因工程有瑕疵導致再度閉館,別讓龜山鄉親再等下去。

 

李宗豪也提到,文化局在過去有和學校進行產官學交流的經驗,開發出許多得獎作品。李宗豪以桌遊為例,建議市府除了將作品做為教學用途外,也能跟經發局橫向配合,開發出屬於桃園的文創商品。

 

李宗豪也建議,文化局可以輔導龜山區公所,在舉辦大坪頂藝術節的同時融入桃園或龜山的文化元素,或者加入一些管樂或古典樂表演,讓民眾可以有不同樣的音樂饗宴,文化局也可以在南北桃園輪流舉辦桃園管樂嘉年華。

 

此外,李宗豪提議,文化局可研議在桃園舉辦大型電音派對的可行性,因為桃園是國門之都,也是個年輕的城市,若效仿國外邀請知名DJ舉辦大型電音派對,可以吸引到許多的國內外遊客,在創造觀光收益的同時,也能提升年輕人對桃園的認同感,讓桃園不再有文化沙漠的刻板印象。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