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議員林政賢關心大樹林橋維護 盼文化局推廣閩南語薪傳師

桃議員林政賢關心大樹林橋維護 盼文化局推廣閩南語薪傳師

桃園市議會今(17)日上午進行文化局工作報告,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大樹林橋維護、閩南文化推廣等議題提出質詢。他指出,具備歷史價值的橋不多,桃園大樹林橋已有97年歷史,相關告示牌卻直接栓在裡面,水泥牆直接抹上去,市府應適當的維護。對此,文化局長邱正生回應,將會盡速派員前往會勘。

 

林政賢針對大樹林橋維護、閩南文化推廣等議題提出質詢。圖:林政賢提供

林政賢也提到,文化局閩南民俗事務科對於桃園閩南文化推廣不遺餘力,表現可圈可點,閩南文化節、閩南學堂、答喙鼓比賽都表現很好,希望除了現有的活動持續推動外,應比照客家語推廣,設置閩南語薪傳師;效仿客家局客語認證,提高閩南語認證的比例。邱正生表示,將努力推廣,會把薪傳師資格認定一案納入研議。

 

林政賢呼籲,文化局可結合觀旅局、把桃園火車站後站打造成為新住民文化區。邱正生當場允諾會將此提議納入老城區規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