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學童吃完營養午餐不適 桃議員黃崇真要求查明中毒原因

學童吃完營養午餐不適 桃議員黃崇真要求查明中毒原因

張善政市政府上後,立即推動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並在今年開學日(2/13)到楊梅區楊心國小視察,當時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開學第一天如期上路,他吃得很滿意,品質沒有問題,請家長放心。今(16)日民進黨議員黃崇真收到家長陳情,小孩在學校吃完營養午餐後陸續發生上吐下瀉、發燒、肚子痛,甚至有小孩因為相當不舒服,直接在車上嘔吐。張善政開學日當天說法,現在反觀相當諷刺,家長質疑是否營養午餐出了問題。

 

民進黨議員黃崇真收到家長陳情,小孩在學校吃完營養午餐後陸續發生上吐下瀉等情形,質疑是否營養午餐出了問題。示意圖:資料照

 

黃崇真表示,目前有些小孩子腹瀉問題嚴重,疑似食物中毒,甚至需在急診室吊點滴,免費營養午餐固然是美意,但品質一定要重視,如何建立一個安全、可靠平台監督供應商是迫切的問題。

 

黃崇真談到,張善政市府應建立監督機制刻不容緩,且勿讓政府資源因廠商緣故而浪費甚至損及健康。此外,民進黨團多位議員一再提醒到,大部分家長,希望孩子的菜色應該要更好,今年規劃一餐45元預算已經很難讓孩子吃得營養,議員質詢後也只增加3元,對菜色、營養改善有限。張善政市府應參考其他縣市較優做法,勿讓營養午餐美意反而讓家長擔心小孩在學校吃不好。此外,今年營養午餐經費來自超徵稅額大紅包預算,未來財源也應盡快確定。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崇真、議員黃瓊慧稍早也已經請教育局、衛生局儘速調查學生食物中毒原因,免費營養午餐固然是好政策,但切勿福利大撒幣後,品質也掉滿地。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