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草漯沙丘海洋淨灘活動 千名志工投入保護海岸生態

草漯沙丘海洋淨灘活動 千名志工投入保護海岸生態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5)日下午前往觀音區,出席「草漯沙丘海洋生態淨灘暨節能宣導活動」。張善政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在地各里、企業及學校團體熱情響應今日的淨灘活動,透過淨灘能夠維護觀音海岸的美麗,未來市府也會與外界合作、一起努力,在保護生態環境前提下,將觀音區發展成為桃園最好的觀光景點之一。

 

市府招募成立16支海岸巡護隊、6支環保潛水隊及3支海洋環保艦隊等,近千名志工投入潔淨海洋的行列。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觀音有美麗的草漯沙丘地質公園與海岸,但因為海流會帶來垃圾,需要定時清理,才能維持美麗的海岸,因此市府多年來與民間力量一起共同保護桃園的海岸生態,而今日觀音在地企業不只贊助活動,更帶領員工參與淨灘,還有在地居民、學生的加入,相信未來觀音會越來越美。

 

桃園市環境教育文教協會理事長許吳美麗表示,感謝市府支持、企業廠商贊助以及民眾踴躍參與其協會每年舉辦的淨灘活動,因為有大家的熱情參與,使參與人數年年增加,活動也更具意義。

 

環保局副局長顏己喨表示,桃園的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橫跨大園區與觀音區,全長8.1公里,面積284公頃,是全台最大、最完整的海岸沙丘地形。目前已透過專業學術機構及公民科學家參與,定期監測及掌握沙丘變動情形、維護沙丘地景,並在大園區潮音北路及觀音區忠孝路打造2條觀景步道,同時新建1座全長200公尺的「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期盼今(112)年4月啟用後,可連結許厝港濕地與草漯沙丘地質公園,全力發展沙丘地景旅遊。

 

市府招募成立16支海岸巡護隊、6支環保潛水隊及3支海洋環保艦隊等,近千名志工投入潔淨海洋的行列。圖:市府提供

顏己喨指出,為了保護海洋生態、擴大參與,市府招募成立16支海岸巡護隊、6支環保潛水隊及3支海洋環保艦隊等,近千名志工投入潔淨海洋的行列,使大潭發電廠海水進水口汲入垃圾量大幅減少約7成、海灘垃圾密度降低1倍,並邀集民間企業組成「桃園藍海循環再生聯盟」,將廢魚網、寶特瓶、保麗龍、廢浮球、玻璃瓶等海洋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製成環保衣、背包及鍵盤等產品,形成有產值的循環經濟。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