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雙語導覽培力課程開課 培訓東港外語解說生力軍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雙語導覽培力課程開課 培訓東港外語解說生力軍

記者呂蘋恩/屏東報導

每年於屏東東港舉辦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提供精彩的活動及生猛的美味海鮮料理,在屏東縣政府大力推廣下,已經成為台灣國家級節慶品牌,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走進東港小鎮。屏東縣政府為了提升東港及屏東在地外語導覽解說能力及服務品質,舉辦「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雙語導覽培力課程」,4/14於屏東縣政府盛大開課,首場邀請到東港的單車達人「鐵哥-羅博原」分享大鵬灣生態及單車領騎解說,實用的內容受到全場學員的歡迎,也成功為課程揭開序幕。


▲東港的單車達人「鐵哥-羅博原」分享大鵬灣生態及單車領騎解說(圖片提供:屏東縣政府)

隨著國門開放,台灣入境旅遊市場逐漸回溫,南台灣的屏東也用多一度的熱情吸引國際遊客的造訪。屏東縣政府為了配合一年一度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提升縣內的外語接待能力,開辦觀光季雙語導覽培力課程,受到當地的觀光業者歡迎,一開放報名即瞬間額滿。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鄞鳳蘭處長表示:「為了讓解說員能夠全方位的了解東港的各個觀光面向,課程中結合東港在地夥伴,協助學員從漁港、廟宇、王爺信仰,大鵬灣的生態環境,連接到林邊的觀光,專業的解說技巧及英文導覽的訣竅等精彩內容,都是針對學員的需求設計。值得一提的是,課程不僅只有在教室內上課,我們直接將教室安排到東港,在景點進行實戰演練,為得就是讓學員能夠沉浸式的學習,立即且有效地提升外語解說服務的即戰力。」


▲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鄞鳳蘭處長介紹本次培訓課程精彩內容(圖片提供:屏東縣政府)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雙語導覽培力課程」第一天的課程由東港的單車達人「鐵哥-羅博原」揭開序幕,鐵哥以深入淺出的內容及自身豐富的大鵬灣領騎經驗跟學員分享解說及帶單車導覽時需要留意的事項,精彩內容讓學員直呼獲益良多。「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雙語導覽培力課程」自4月14日起至4月29日於屏東縣政府及東港各大景點上課,結訓學員將成為未來東港地區觀光導覽的生力軍。「2023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相關活動訊息也請持續關注屏東縣政府官方網站。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