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林宥嘉發布最新單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出道16年首度赤裸上身入鏡MV

林宥嘉發布最新單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出道16年首度赤裸上身入鏡MV

林宥嘉發布最新單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出道16年首度赤裸上身入鏡MV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林宥嘉今(4/14)發行全新單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繼〈少女〉和〈完,〉後,再釋出專輯歌曲,正式宣告第六張專輯已經在路上。這首由林宥嘉作曲、與作詞人姚謙共同填詞的作品,以 17 個字的超長歌名傳達直白且堅定的信念,道出最極致的愛「就算不能承受,我也想為你復活」、「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而為了完美呈現直拗的愛,林宥嘉突破過往形象,出道 16 年來首次赤裸上身、徒步赤腳拍 MV,在荒野中不斷推著代表負面與阻礙的石頭,頂著烈日與夜晚的低溫,讓他和團隊幾乎耗盡體力。事後回想過程,他笑說:「很多細節都不太記得,但那天的確有超越平時的狀態,很像一場奇幻旅程。」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是整張專輯中最後收錄的歌曲,當憂鬱近乎嘆息般的文字搭配情感滿溢的旋律與唱腔,更加深了那份執著卻又真摯的愛。這首歌曲除了有著他出道以來最長的歌名,更使用少見的詞彙「直拗」,林宥嘉表示這也是這首歌的寶貴之處。寫歌過程並不順利,歷時將近三年的時間製作,光是歌詞就花了近 1 年 8 個月,最後確定方向是「復活」後,才終於順利完成。

當時的他甚至在官方社群發文感謝:「謝謝!過去我所不能看見的,原來是這樣的面貌。」而英文歌名命名為〈Wordless Groans〉(無言的嘆息),對比直白的中文歌名,透露出內心深層的情感面,表達對「愛」的懇求是超越言語的。

MV 與新生代鬼才導演一盞合作,在製作歌曲的過程中,林宥嘉便已有初步的腳本概念,以一顆石頭代表負面與阻礙,並不斷搬開石頭來表現愛。林宥嘉在鏡頭前突破以往的形象,透過赤裸上身與徒步赤腳,將歌曲中為愛付出的情感呈現得更加淋漓盡致與直白坦率。

林宥嘉出道16年罕見露出精實腹肌。(圖/華研國際提供)

平常注重健康已經健身多年的他,首次在螢幕前展現好身材,他大方分享健身秘訣,211 飲食法搭配規律的運動習慣,甫以功能醫學增強身體機能,更嘗試健美選手才會使用的充碳技巧,維持肌肉線條的狀態。原來他過往曾遇到身邊的人罹患癌症,最終透過正規的治療,加上 211 飲食療法和功能醫學的輔助,得以維持穩定,也讓他更重視健康。這次為了 MV 特別嚴格控制飲食並加強訓練三個多月,展現他對於這個作品的熱愛,就如同歌名般,平凡卻直拗地愛著。(以上分享,並非醫療建議。如有疑慮,請諮詢您信任的醫師。)

而在拍攝當天,原先團隊很擔心天候不佳會影響拍攝進度,沒想到天氣出乎意料的好,林宥嘉與團隊前進荒野拍攝,無法控制的石頭路面成為拍攝的一大難關,團隊拍攝需要小心翼翼才不會跌倒受傷。不過,林宥嘉全程健步如飛,讓團隊忍不住驚嘆他的體力和耐力。他笑說:「我今天健步如飛的原因是很想走到那個地方,開始健身開始做運動。」展現驚人的敬業力。

林宥嘉最新單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今日已於各大數位平台全面上架,MV 中午 12 點在華研國際官方 YouTube 上線。

資料/照片:華研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