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北榮桃園分院成立中醫科 提供中西整合治療

北榮桃園分院成立中醫科 提供中西整合治療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中醫科今(14)日開幕,秉持該院一貫理念,除以「病人為中心」外,未來更能整合中西醫,提供藥品調劑及傷科治療等服務,為桃園在地鄉親提供更多元的醫療照護選擇,打造更完善的醫療照顧。今日剪綵典禮由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立法院呂玉玲、萬美玲、社會局長陳寶民、衛生局副局長余依靜、北榮副院長林永煬、北榮傳統醫學部主任龔彥穎、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等人共同剪綵。

 

北榮桃園分院中醫科正式開幕。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王明鉅表示,北榮桃園分院腹地廣大,相當具有潛力,但因醫院經營不易,希望北榮能給予更多資源挹注支持,增加該院醫療量能,且「西醫治病、中醫調養」,在北榮園分院中西合併的服務下,定能為民眾帶來更多幫助,也能提供就醫民眾更好的醫療品質。

 

北榮桃園分院感謝景福宮捐款38萬協助成立中醫科。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呂玉玲則說,感念北榮桃園分院對社區鄉親的照顧和付出,不論是疫前或疫後,該院的醫療品質日益月滋,大家都能感受的到,對該院的醫療品質也是充滿肯定。萬美玲則提到,感謝該院於疫情期間對市民的付出及努力,尤其是社區疫苗站的努力,用最短的時間提供最高品質的疫苗施打,市民有目共睹,希望未來也能夠持續精進及繼續造福桃園鄉親。

 

未來在住院端也將提供中醫會診服務,使北榮桃園分院住院病人也能接受中西醫整合治療。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林永煬指出,北榮桃園分院是北桃園地區重要的區域教學醫院,地理位置良好,盧星華上任以來治理有佳,除肩負榮民照護的責任外,更是在地鄉親不可或缺的健康守護神,期許未來也能開拓更多醫療服務回饋予以地方,同時深入社區醫療,照顧在地鄉親。

 

北榮桃園分院表示,中醫科自古普遍被認知為偏向養生保健、慢性病調理,到現在因應新冠肺炎發展治療此類急症,國人愈來愈重視中、西醫整合治療。盧星華談及,該院中醫科的設立過程,要感謝慈護宮及景福宮各捐贈35萬、38萬元添購中藥局儀器,北榮3位病友捐贈該院治療儀器及藥局裝潢共捐贈41萬7000元整。盧星華也特別在開幕活動中致贈感謝狀。

 

盧星華表示,感謝長官與各界的支持,還有全體同仁的努力,這些都是北榮桃園分院院多年以來在軟硬體各方面持續進步的原動力,此次中醫科成立讓該院邁入新的里程碑。該院中醫科在門診提供體質調理、藥物治療及針灸服務,包含癌症、內分泌疾病、新冠肺炎感染後遺症、過敏免疫風濕性疾患、慢性皮膚炎、濕疹、更年期症候群、失眠、失智症及水腫等,並持續與總院保持學術與人才之交流及培育;未來在住院端也將提供中醫會診服務,使該院住院病人也能接受中西醫整合治療,提供更好的照護品質。

 

北榮桃園分院指出,隨著現代醫療的發展,中西醫學逐漸交流與合作,西醫和中醫的能夠彌補彼此不足的部分,預期該院中醫科未來能持續穩定發展,強化來院民眾的醫療服務。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