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車牌辨識系統奏效 新北市高灘處迄今已舉發60件違規案

車牌辨識系統奏效 新北市高灘處迄今已舉發60件違規案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在新北市轄內的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常有車輛違規進出,影響在園區遊憩民眾安全,為此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引進科技執法,增設車牌辨識系統,並將於112年5月1日起試辦3個月。

▲永福橋通往福和橋自行車道入口處。(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該系統能神速、準確辨別進出園區之車輛,遏制違規車輛進入,保障園區內民眾之用路安全。高灘處於7處園區出入口,永和區永福橋園區(2處),永和區永和橫移門、三重區重新橋、鶯歌區山水步道、八里區龍米園區、新莊區新海橋自行車道等處,增設車牌辨識系統,而在系統正式啟用後,也將同步撤除原地點之車阻設施,讓一般民眾或嬰兒推車、輪椅族進出更便利,而若有救護車須緊急通行的特殊狀況,也讓救援工作更順暢,除了提升整體安全,也兼顧便利。

▲重新堤外道新海橋。(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高灘處表示,目前也有跟市府警察局交通大隊配合,於蘆洲蘆堤一號橋及五華陸橋執行車牌辨識系統,迄今已舉發超過60件違規案。違規汽、機車輛比例亦逐年下降,屢獲民眾肯定。

高灘處再次呼籲民眾要遵守園區進出通行之管理規定,不要心存僥倖,否則傷了荷包,可是得不償失。未來也會視試辦成效,再檢討評估是否繼續辦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