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致祭至聖先師 光華高中「聞喜宴」欣見外籍生

致祭至聖先師 光華高中「聞喜宴」欣見外籍生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光華高中今(14)日上午在全臺首學-孔廟辦理「聞喜宴」盛典,表揚校內14項學習領域之傑出學生共84人,並由各領域代表同學,在師長的率領下,在大成殿內舉行祭孔儀式,向至聖先師―孔子表達最高的敬意,也涵育學生尊師重道的精神。

「聞喜宴」是光華高中特色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年。在科舉時代,「聞喜宴」是朝廷宴請新科進士的大型宴會,學校藉此典故,一方面讓同學了解古人風俗,一方面也透過活動表揚校內在各領域學習成就表現優異的同學。

今年共選出文、武、英、數、知、科、品、商、藝、庖、幼、美、銀、綜等14項領域的學士,其中剛透過繁星錄取國立高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高三仁方建翔獲文、英、數、科4個學士,另有6名學生獲得兩項學士殊榮。

所有獲獎同學在校長張敬川的率領下,依孔廟園方指導,向至聖先師致最敬禮,然後為每位獲得學士榮譽的學生「撥巾」,期勉同學們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同時該校餐飲科師生依唐代皇帝賞賜給新科進士的紅綾餅古方加上現代創意,製作出四種口味的「紅綾餅」,由校長贈予每位學士,作為榮譽的象徵。

獲選學士的同學,都是校內各領域的佼佼者,榮獲品學士的王引新、陳雯婷、葉子毓三位同學日前也獲選參加南市111年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今年特別邀請國際交換生黃薇參加這個傳統文化活動,來自義大利的她參加國際扶輪3470地區青少年交換計畫2022~2023年度中文演講比賽榮獲第二名而獲頒光華學士,並於典禮現場以中文演說『來到光華高中學習的經歷及心得』,讓活動增添多元文化交流的內涵。

綜合高中二年級潘明緣同學獲選為綜學士,父母親都親臨現場分享子弟獲獎的榮耀與喜悅。

擔任副會長的家長李敏慧女士非常肯定學校的用心,認為這項活動既能肯定孩子的努力,又能讓學生接受傳統文化的洗禮,非常富有教育的意義與價值。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