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落實清廉勤政 環保局邀南檢檢察官羅瑞昌端正風氣

落實清廉勤政 環保局邀南檢檢察官羅瑞昌端正風氣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環保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為充實員工依法行政的專業知能,南市環保局今(14)日舉辦廉政教育訓練暨公務機密講座,由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羅瑞昌以公務員洩密讓不肖業者逃過稽查為例,提醒公務員勿知法犯法,共同維護機關清廉形象。

環保局政風室每年均會舉辦一次廉政教育訓練,並安排不同主題的講座內容, 14日登場的專題演講以廉政倫理規範、公務機密維護法規為主題,約70人參加。為加深印象,現場先用播放影片方式,呈現公務員遇到請託關說、受贈財物時應如何處理,也趁機宣導政府採購法主持人在決標前不應洩漏底價等內容。

檢察官羅瑞昌會中表示,曾有環保稽查人員為了減輕個人行政裁處業務的工作量,明知同事與廠商關係良好,竟事先將應嚴格保密的稽查地點、時間告知同事,再由同事前轉知廠商,幫助廠商暫時停工規避稽查,洩密者承辦人都遭判刑,得不償失。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為落實清廉勤政之施政核心目標,政風室安排此次講習,希望環保局同仁都能瞭解執行稽查業務時可能觸法之責任與風險,避免誤觸法網。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