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未來主人翁更重要 放棄顧問公司職劉慧娟成為反毒教師

未來主人翁更重要 放棄顧問公司職劉慧娟成為反毒教師

記者傅傳傑/桃園報導

毒品氾濫的問題日趨嚴重,尤其現今新興毒品以食品包裝模式,最新夯的包裝、最潮的品牌引誘無知未成熟的青少年,一旦毒品入侵了校園對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將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深入偏鄉在校園內做反毒公益講座。(圖/劉慧娟提供)

眼見這幾年來發生的毒品問題已不是單一的毒品事件,且往往牽扯到偷竊、綁架、詐騙、殺人、賣淫…等,嚴重影響了社會秩序與國家未來的發展。劉慧娟老師說:身為一位教師要有愛與犧牲的精神,並且得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的潮流,將自己的專業素養貢獻於教學,來矯正學子的迷思。透過教育長程計畫的觀點切入課程,讓學生能深植在腦中建構健康的反毒認知,為自己的未來能以行動堅持,並能思考自己對未來的追求去設定目標,勇往直前,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與未來。

▲未來主人翁更重要,放棄顧問公司職劉慧娟成為反毒教師。(圖/劉慧娟提供)

而有鑑於臺灣學子的需要,劉慧娟老師放棄了顧問公司一職,專注在臺灣的教學工作。109年被教育部徵召回鍋,希望能貢獻過去在學校推行反毒教育的經驗與專業,協助國教署培訓反毒種子教師進班宣導。110年年底劉慧娟老師受到圓光文教基金會的邀請,於111年正式加入圓光文教基金會協助培訓團隊講師,深入偏鄉,在校園內做反毒公益講座,並表示「生命是一種回聲」,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建構學子健康,現在所做的努力即是臺灣的未來,也相信堅守「不卑不亢,俯仰無愧」的教師風骨,實踐「敬天地 、愛萬物、喜閱讀、懷感恩」的生活哲學,持續貢獻自己的價值,陪著現場辛勤的教師們一起付出,也期許正能量能讓未來的社會更能呈現共好、共存的友善社會,讓臺灣學子更有一個健康與幸福的未來。

▲期許友善臺灣社會的正能量。(圖/劉慧娟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