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彰顯勞工辛勞和付出 新北市政府五一勞動節系列活動即日開跑

彰顯勞工辛勞和付出 新北市政府五一勞動節系列活動即日開跑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政府特別在4月及5月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用以表彰勞工的辛勞和付出,今年活動豐富多元,除讓勞工朋友與移工夥伴可以在不同的活動中盡情歡慶外,也預計藉由活動渲染力,讓更多市民了解勞動的價值與意義,共創友善職場的環境。

本月系列活動開跑的第一槍為全國首創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為支持各企業建立友善職場,新北市於今年推動促進中高齡及高齡者友善職場的認證計畫,獲證單位除可透過公開表揚,提升其企業品牌好感度及討論聲量外,也將獲頒2-5萬元不等的獎金,該計畫自即日起受理報名,至6月12日截止。另在4月19、24、26日,將於中和、新莊及板橋各區公所禮堂開辦說明會,協助相關單位了解證評核項目及申請流程。

▲活動DM。(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接著新北勞工局於4月15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2023新北市技能競賽」,預計將有268位來自全國各地的烘焙及咖啡拉花高手共襄盛舉,本市也有11所高校派出校內技能菁英參賽,一同在需要高度專注和創造力的「蛋糕創意裝飾」、「靜態翻糖蛋糕」、「咖啡拉花」和「動態翻糖蛋糕」等項目一展身手,共同角逐超過65萬元的獎金。面對各路好手的競逐,本賽事特別邀請到世界廚師協會(WACS)的陳志鴻老師、榮奪國際8面金牌糖塑女神裴志偉老師、蛋糕協會會長何文熹老師等專業師資,共同參與評審。此外,本活動還設有烘焙及咖啡主題展,邀集新北市糕餅業職業工會、台北市糕餅業職業工會及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等單位參展,現場將有專業人士進行咖啡拉花教學、手沖咖啡交流以及和菓子DIY體驗活動,讓參與民眾共同感受烘焙及咖啡的飄香魅力。

▲活動DM。(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隨即在本月下旬4月27日登場的重頭戲,則有勞工局攜手交通局共同舉辦的「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將表揚246位模範勞工、優良駕駛、優良工會,感謝每位辛勞市民在各個崗位的努力付出,不論是在疫情期間或是終於迎來正常生活的現在,都是有賴最堅韌不拔的新北勞工持續堅守工作,才能成就新北的安居樂業,當日將是屬於這些典範勞工的閃耀之日,歡迎所有獲獎朋友一同見證參與。另外為了紓解越南移工朋友的思鄉情懷,將於4月30日上午11時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辦「2023台越同樂在新北」活動,現場除了邀集台越舞團、義秀鼓藝工坊、竹笛吹奏等團體進行越式風采的演出外,更設有免費健康檢查、剪髮、按摩、異國風味小吃與特色小物攤位、趣味競賽集章換好禮以及抽獎節目等項目,讓在台越南朋友能夠歡聚一堂,體會他鄉遇故知的喜悅,也歡迎所有新北市民共襄盛舉,前往欣賞異國文化。

5月將持續歡慶五一勞動節不停歇,自4月27日起至5月12日的週一至週五平日,前往勞工局輔導設置的25間視障按摩小棧(院)預約消費,不限金額即可折抵100元,各小棧(院)每日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前往體驗,詳情可至「新北勞動雲」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