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住文青國小旁卻讀樂善國小 桃議員李宗豪籲教育局檢討學區劃分制度

住文青國小旁卻讀樂善國小 桃議員李宗豪籲教育局檢討學區劃分制度

桃園市議會今(13)日進行教育局工作報告,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宗豪針對學區劃分與總量管制議題進行質詢。李宗豪表示,收到很多家長陳情,明明住文青國中小旁,卻被分到樂善國小的備取入學名單,在文青國小還沒滿額的情況下,因總量管制的關係,學童不能轉介至文青國小,要求教育局研議今(112)年是否能開放轉介,讓學童能就近入學。

 

李宗豪針對學區劃分與總量管制議題進行質詢。圖:李宗豪提供

9月份即將迎來新學年開學,李宗豪指出,教育局應檢討學區劃分的評估制度,離文青國小較近的民眾,卻要到車程更遠的樂善國小就讀。他認為,教育局施行總量管制與其配套措施,應貼近民眾需求,而不是造成民眾不便,影響孩子的受教權。

 

李宗豪也建議,教育局應加快A7文青非營利幼兒園營運法人的徵選進度,以保障孩子們的受教權。因A7人口成長快速,李宗豪也針對A7文青國中小的工程進度進行質詢,要求不只校舍要蓋好,活動中心也要盡速開工,讓孩子們有好的學習環境。

 

李宗豪也提到,龜山幼兒園的通學路線改善計畫和經費需盡快審理,以保障幼童的通學安全,並建議小學增加編制事務人員,使學校的各式修繕工程能順利進行。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