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東元3月合併營收創13年新高!年增7.94% 發表業界首款SiC高功率直驅電動車用驅動器

東元3月合併營收創13年新高!年增7.94% 發表業界首款SiC高功率直驅電動車用驅動器

2023/04/12 21:07:20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東元電機(1504)今日公佈3月合併營收55.8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94%,是13年來同月份營收新高。累計1-3月營收147.12億元,年增6.02%,也是13年來同期新高。

東元指出,第一季營收,除「智慧生活事業群」衰退外,「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及「智慧能源事業群」皆為成長,分析如下:

1. 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高壓馬達及歐洲Motovario出貨成長,為營收成長的主要動力。

2. 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去年同期「班班有冷氣」政策產生的一次性專案收入致使比較基期較高,故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

3. 智慧能源事業群:離岸風電、網路數據中心及儲能等工程營收持續攀高,故營收與去年同期近倍數成長。

另外,東元今天也在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中,首度曝光最新自主研發、設計、製造的SiC (碳化矽)高功率直驅電動車用驅動器,最大輸出功率達360kW,可滿足12米電動大客車動力需求,最高爬坡能力20%,極速96kph,體積功率比可增加44%。

▼圖說:東元電機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說明最新曝光的SiC (碳化矽)高功率直驅電動車用驅動器。(圖/東元提供)

東元電機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指出,採用SIC模組直驅式設計,不需要減速機構,可減少損耗,達到超高效率及更高功率密度;而外殼體積則大幅縮小50%,可適用於12米電動公車、電動城際巴士、大型電動貨卡、工程機械等不同用途的載具。 

東元EV動力系統採模組化DMIT設計,可符合車廠不同車輛規格之需求進行搭配。東元表示,對車廠客戶而言,可以有效縮短車輛開發時程,也配合國家政策加速實現電動車供應鏈國產化的目標。目前,台灣前兩大電動巴士車廠皆已使用東元車用動力系統,且完成國產化電動巴士認證。首批DMIT電動巴士已交付客運業者,即將投入路線營運。

東元規劃配合各國在地化生產的政策趨勢,以便與全球車廠建立信任關係,近兩年已佈局全球在地化生產。除台灣中壢廠已啟用車用馬達與驅動器專用生產線外,已在印度班嘉羅爾、墨西哥等地設置新廠,預計今年將陸續投產。在北美商機方面將切入校車及巴士的汰換,以及補助新商用車等;印度的切入商機,則鎖定商用車動力市場。

東元今年在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也推出高度集成三合一的升級版動力系統,可應用於3.49噸(含)以下商用車型,已與台灣宅配通合作,將共同打造國內第一家宅配業的電動物流車隊。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