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實踐南島文化首都目標 臺東縣府聘孫大川擔任臺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名譽館長

實踐南島文化首都目標 臺東縣府聘孫大川擔任臺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名譽館長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落實南島文化首都之縣政推動,完備未來即將新建完成的臺東縣總圖特色功能,縣長饒慶鈴聘任臺東優秀子弟、前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擔任臺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名譽館長,12日頒發證書,期望對於臺東縣總圖之館藏、保存、管理、服務、推廣及南島特色營造,提供相關軟硬體之方向及功能建議,作為臺東縣總圖之努力方向。

饒慶鈴表示,孫大川先生出生於臺東縣卑南鄉下賓朗(pinaseki)部落,比利時魯汶大學漢學碩士,曾出任原住民族委員會首任政務副主委、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監察院副院長等職,為臺灣原住民作家,創辦「山海文化雜誌社」出版《山海文化》雙月刊,其文學研究、文學評論及書法造詣高深,是臺東非常優秀的學者、更是臺灣藝文界的瑰寶,其學富五車,曾在多所大學任教講學,在他的努力推動下,讓原住民知識菁英及原青有機會闡述自族文化圖像,使原住民族文化價值重新被肯定成為臺灣最彌足珍貴的文化精髓。

饒慶鈴也提到,從考古、習俗、生活型態及文化等諸多現象,都證明臺東在南島語系的重要性,希望借重孫館長的專長,建構以南島文化為主的臺東縣總圖的典藏特色,期望匯集更多與南島的交流及連結,未來人們想要認識南島文化,來臺灣的第一個選擇將是臺東,而臺東也將透過南島與世界接軌。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