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侯友宜選不選2024?陳偉杰揭:市長只跟他透露了這句話

侯友宜選不選2024?陳偉杰揭:市長只跟他透露了這句話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今(12)日正式提名身兼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則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每天抹黑新北市長侯友宜,卻沒用相同的標準檢視賴清德;至於侯友宜是否參選?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揭,他不知道侯友宜選不選,「侯友宜只有要他不要選(立委)」。

圖/國民黨新北市黨團今日在新北市議會舉行「誰縱容台南成為黑金故鄉?賴清德?黃偉哲?」記者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4.12)

圖/國民黨新北市黨團今日在新北市議會舉行「誰縱容台南成為黑金故鄉?賴清德?黃偉哲?」記者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4.12)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指出,身為副總統的賴清德,整天卻忙選總統,喬民進黨的立委提名,賴清德才是總統府內最大的肥貓,且彷彿只有侯友宜會參選2024,整天抹黑侯友宜,卻不敢用同樣標準檢視賴清德是否為適任總統人選:強調民眾有權利檢視民進黨的候選人,而非整天聽民進黨造神、噴政治口水。

副書記長江怡臻表示,賴清德曾執政的台南市疑似染黑,難以想像若賴清德當選後,國家會變成什麼樣子?尤其賴清德是落跑始祖、慣犯,2008年當選立委落跑競選台南市長,2014年連任台南市長落跑去當行政院長,2020年擔任副總統,卻忙著當黨主席、選總統,這證明賴清德從來都是「吃碗內看碗外 」。

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戴湘儀盼綠營,不要把執政滿意度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視為假想敵,其實賴清德才是賴皮GPT,細數賴清德過往的爭議發言,像「加班就當作作功德」、一例一休、乾淨的煤等,數不清的賴皮爭議言論;若賴清德想當下任總統,恐怕只能靠6年前「賴神」光環,但光環底下卻是弊端叢生。

新北市議員黃心華說,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的爐渣案,及後來爆出的光電弊案等等,證明過去民進黨的「親政、清廉、愛鄉土」,已淪落為「賄選、綠金、民吃土」;在賴清德的治理下,台南身為文化古都,最後卻成為「賄選天堂」、「綠金天堂」,人民很難放心把台灣的未來交給賴清德。

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直言,民進黨在台南的肆無忌憚、為所欲為,賴清德口中的改革不過是虛有其表;賴清德要參選總統,但如連他曾執政的城市弊案都這麼多,如何把國家治理好?身為五星市長的賴清德想爭取總統大位,應從台南弊案檢討起,賴清德這隻肥貓,應該先把身上的毛梳理整齊,再來選總統。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呼籲民進黨回歸理性討論,不要用造神的方式,掩飾賴清德台南市長、副總統任內的缺失與無能,相信人民都有雪亮的眼睛,民進黨不要只會出張嘴,把罵侯友宜當作例行公事,若賴清德當選,台灣恐從「福爾摩沙」變「黑金肅殺」;此外,不知道侯友宜會不會選總統,只知道侯友宜要他「不要選」。

【更多引新聞報導】

為參選2024出席國民黨中常會 侯友宜:為中華民國而努力

侯友宜稱隨時可上場 卓冠廷:面對議會監督還是落跑選總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