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紅蜜蓮霧農創技術再昇級  高雄物產館熱力推薦!

紅蜜蓮霧農創技術再昇級  高雄物產館熱力推薦!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路竹區「高雄紅蜜蓮霧」已外銷加拿大長達13年,成績斐然。在高雄物產館用心於努力的穿針引線下,將外銷最頂級的蓮霧聯手各通路整裝上架,並在今(12)日於高雄物產館中庭舉辦記者會,攜手生產農民、環球百貨代表。並在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羅正宗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張清榮局長共同見證下,農民樊豫興再次將傲人的蓮霧農產展示給大家品嘗見證,以高雄首選【高雄紅蜜蓮霧】強勢登場!進行國內最後一波訂購。

「高雄紅蜜蓮霧」去年透過高雄物產館協助,媒合各通路行銷,打開國內市場販售,加上去年得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及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的聯手支持推薦下,得到大量買家及市場的關注及認同。今年更再次通過SGS檢測,411項農藥殘留全數過關,也順利銷售到杜拜市場,寫下新的里程碑。本年度特別留下一貨櫃量的高雄紅蜜蓮霧,供應台灣市場訂購,要讓國人也能品嘗高雄在地外銷精品等級蓮霧。

現場特別邀請蒞臨記者、民眾躬親品嘗,見證「高雄紅蜜蓮霧」品質、水分並進行最直接的口感評鑑測試;也同步進行實測甜度,顆顆綺紅蓮霧結實飽滿,甜度高達14度以上,自然熟成的天然滋味,甜脆爆汁,直接顛覆對蓮霧的口感認知。

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高雄物產館是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管轄的農產推廣教育及提供遊客農業休閒的綠色園區,業務多元化,其中當然包含協助農民與企業間的產銷整合及數位行銷業務,本次協助推出精品蓮霧3斤「高雄首選」禮盒裝,透過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銷售,特價只要1,288元,希望民眾藉此機會也能品嘗精品等級的甜蜜滋味。

▲高雄物產館攜手生產農民、環球百貨代表。並在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羅正宗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張清榮局長共同見證下,將蓮霧農產展示給大家品嘗見證。(圖/高雄物產館提供)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羅正宗表示,「高雄紅蜜蓮霧」一向都被國際水果貿易商搶購一空,未曾在台灣銷售;每年十月,樹上還沒結果,蓮霧均已被海外頂級超市預購!今年經送SGS等單位檢驗,「高雄紅蜜蓮霧」通過411項農藥檢驗,合乎國內外高標準,呼籲國人力挺頂級蓮霧,把握機會搶購,品嚐在海外創下搶購風潮的「台灣美味」!

農民樊豫興刻苦研究蓮霧16年,並在13年前開始成功打入加拿大、上海與廈門等市場,尤其針對蓮霧原本果實海綿體的創新改革,完全不同於目前市場蓮霧的口感,完整呈現高紮實度及多汁爽甜的驚豔感,建議品嘗時整顆大口咬下不要切片,自然熟成的天然滋味,讓人驚艷。紅到發黑發亮的「高雄紅蜜蓮霧」,色澤在陽光下綻放一種尊貴的賓士黑,又透映著鮮豔的台灣紅,色澤鮮明是花青素飽滿到出汁的緣故,且冷藏過後的蓮霧,花青素在陽光下更是嬌豔欲滴,今年錯過明年也不一定有!民眾可上高雄首選電商平台瞭解更多活動訊息:https://www.khagri.org.tw/

▲高雄紅蜜蓮霧顆顆結實飽滿,甜度高達14度以上,顛覆民眾對蓮霧的口感認知。(圖/陳立驌攝)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