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法媒批馬克宏媚中 吳志中:法國輿論一面倒支持台灣

法媒批馬克宏媚中 吳志中:法國輿論一面倒支持台灣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指稱歐洲不該捲入台灣議題論引發爭議,法國《世界報》(Le Monde)連續2篇社論,直批馬克宏繼2019年發表「北約腦死論」,再跑去與俄羅斯建立戰略對話後,引起國內外不滿。

《世界報》的2篇社論,「馬克宏的台灣聲明讓法國的盟友感到不安」與「台灣,歐洲的問題」,批馬克宏「自相矛盾」,一方面暗示「台灣問題不干歐洲的事」,卻又希望法國在印太地區地位重要,強調台灣海峽穩定才符合所有人利益。

更多引新聞:北市國小合唱團唱陸統戰歌 陸委會:有違法將依法查處

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迎合中國大陸稱歐洲不該捲入台灣議題言論,持續發酵。(摘自馬克宏Twitter)

馬克宏在此次訪中回程中,提出歐洲戰略自主的概念,不想陷入美國、中國與俄羅斯之間的爭議,變成美國的附庸國,盼在兩個超級大國緊張關係升溫之際,強化戰略自主權,就可以成為世界第三支柱。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表示,馬克宏壓力很大,因為年改關係,在國內支持度低,可能也在尋找政治平衡的議題,當然對台灣來說不能接受,到底政治主張如何,相信法國國內的民意落差很大,但尊重他的發言,相信法國是偉大的國家,他們會知道民主的可貴。

更多引新聞:中共環台軍演 柯文哲:北京鼓動民族主義卻失控

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表示,馬克宏壓力很大,因為年改關係,在國內支持度低。(摘自馬克宏Twitter)

《世界報》社論還指出,馬克宏避談如何防止中國軍事力量的崛起、美中競爭破壞台灣海峽現狀的影響,以及面對衝突加劇的前景,如何確定歐盟共同的立場,社論批評馬克宏的言論,反而讓人對這場危機帶給歐洲人的挑戰。

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今(12)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法國的輿論情況,直言「大家可能很難想像!全法國都在討論臺灣!」表示法國輿論一面倒支持台灣,「這是一個很強大的力量,我真的說臺灣從來沒有獲得如此強大的曝光度與支持」。

更多引新聞報導

爆乳妹散步遭警察攔下「把奶收起來」!傻眼直播罵:有人忌妒我

南韓26歲女星鄭彩律驚傳陳屍家中 生前IG最後貼文喊「笑吧」惹哭粉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