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無良業者濫倒強酸 污染桃園、苗栗、台中土壤

無良業者濫倒強酸 污染桃園、苗栗、台中土壤

位於桃園市觀音工業區的某公司涉及跨縣市非法棄置有害事業廢棄物、嚴重污染環境及申報文件虛偽不實犯行,桃園市環保局於今(112)年初協助台中地檢署偵查該公司,並已偵結起訴,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即日起廢止該公司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廢止後該公司即不得營運。

 

不肖業者非法棄置廢酸洗液污染土壤,包括台中、苗栗及桃園新屋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該公司設廠於桃園觀音工業區,依經濟部再利用管理辦法收受廢酸洗液製成產品氯化鐵,通過環保局廢棄物清理計畫書併再利用檢核。

 

不肖業者偽造虛偽不實產品地磅單、每月出貨紀錄表、申報不實產品銷售流向。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到,經調查該公司違規事實包含未依經濟部再利用管理辦法規定製成產品,非法棄置廢酸洗液污染土壤,包括台中、苗栗及桃園新屋;更偽造虛偽不實產品地磅單、每月出貨紀錄表、申報不實產品銷售流向,並以電腦公式計算每月原料使用量,將不實資料申報至環保署系統。

 

環保局指出,該公司收受廢酸洗液未進行再利用,將有毒強酸廢液直接傾倒於土壤行為,污染環境惡行重大,環保局強力譴責,絕不寬貸,即日廢止營運文件。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