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園公開全新城市識別LOGO 市府背心率先使用

桃園公開全新城市識別LOGO 市府背心率先使用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2)日上午於市政會議前,與桃園在地年輕設計師范筑宣一同揭示全新城市識別意象。張善政表示,此次桃園專屬的城市識別LOGO意象生動、活潑及溫暖,用意並非取代市徽,而是希望能在未來與市徽相互搭配,以其活潑意象運用於文宣、名片設計及各種活動場合,展現城市的活力及願景。

 

張善政與范筑宣一同揭示全新城市識別意象。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到,桃園致力於照顧青年朋友,除了輔導青創團隊在桃園創業,對於其發想的創意或服務,市府也勇於運用。此次桃園城市識別LOGO由桃園在地青年設計團隊「初二行銷」打造,初見時充滿科技數位感,並結合城市捷運、鐵路地下化的路網意象,傳達出未來桃園四通八達、優質的生活環境;同時,在視覺色彩上,以桃紅為主色,輔以藍、黃、綠3種顏色搭配,表達溫暖的感覺。張善政也期待此次設計案能成為支持桃園青創朋友起手式,讓青年在設計舞台上被各界看見才華。

 

此次LOGO率先運用於市府的背心。圖:市府提供

范筑宣表示,桃園城市識別LOGO保留漢字輪廓,以從上往下俯瞰街道的感覺進行發想,不僅象徵著城市車水馬龍的交通,也融合電路板的紋路設計;而端點採用多彩的3個訊號點,傳遞四通八達的網路連結到不同族群的概念。此外,桃紅色作為識別LOGO的主色調,更象徵充滿魅力、多元繽紛的桃園,並採用藍、黃、綠3種顏色點綴,其中淺藍色代表智慧科技,暖黃色代表婦幼友善,草綠色代表環境永續,多元顏色更代表族群融合,整體識別LOGO不僅強化科技現代感,也保留人文溫度的意涵。

 

范筑宣指出,作為土生土長的桃園人,對於設計桃園城市識別意象LOGO充滿使命感,除了感謝市府團隊給予青年設計師機會,邀請青年參與設計計畫,讓桃園青年也能被看見,也相當榮幸自己的設計能夠獲選,希望煥然一新的LOGO意象能廣泛被運用,為桃園帶來新氣象、新方向。

 

新聞處表示,為提供青年發揮的舞台,讓青年參與更多城市未來,此次透過青創基地「桃園設計庫」,邀請在地具創意、潛力的設計團隊「初二行銷」,為桃園設計嶄新的城市識別意象,初二行銷團隊創立於109年,由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桃園在地青年所組成,成員對於桃園有深刻的情感與連結,希望運用專業及創意服務家鄉、延續在地情感。

 

新聞處指出,桃園身為國門之都,匯聚多元文化及族群,此次識別設計以「連結匯聚」為核心概念,並結合智慧科技、婦幼友善及環境永續的議題,展現桃園年輕、創新的形象;此次LOGO將率先運用於市府的背心,未來各局處對外的行銷素材可掛上標誌,期待不僅讓更多人認識桃園的魅力,也讓桃園優秀人才被更多人看見。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