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誤信投資茶葉有高獲利 男子險匯61萬警及時勸阻

誤信投資茶葉有高獲利 男子險匯61萬警及時勸阻

八德區一名32歲王姓男子昨(11)日到銀行臨櫃要匯款61萬,經行員關懷提問察覺有異,立即向轄區警方報案,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張秉閎、張宸鴻獲報趕往,經了解,王男疑似因為網路交友,誤信投資茶葉能有高獲利,在不斷勸說下,才讓他打消匯款念頭,成功阻止詐騙。

 

誤信投資茶葉有高獲利,男子險匯61萬警及時勸阻。圖:讀者提供

據悉,王男本身是一名裝潢工,之前在臉書認識一名網友,對方提供一個投資茶葉的網頁給他,他照著提供的LINE ID加入後,被以投資普洱茶葉買低賣高可獲高額報酬等話術,誘騙他拿出61萬元投資,他不疑有他到銀行準備匯款,被行員察覺有異,經通報警方,發現該匯款帳號雖未遭警示,但曾經被通報過,且網路查詢該廣告為一頁式網頁,經員警和行員舉出類似案例勸說,此乃典型「假投資真詐騙」手法,王男這才恍然大悟,自己險些受騙,立即打消匯款念頭。

 

八德分局提醒民眾,一定要謹記「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撥打 165反詐騙諮詢」,務必反覆查詢確認,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