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公私合力經營友善職場!新北「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首場說明會正式開辦

公私合力經營友善職場!新北「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首場說明會正式開辦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全國首創開辦「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計畫,讓企業單位了解認證評核項目及申請流程,今(11)日下午於三重勞工中心多功能集會廳辦理首場說明會。

特別邀請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教授成之約,主講認證指標相關案例解析,讓與會企業單位透過相關實務案例解析,更加清楚了解認證指標於實務現場運用狀況。現場多家企業單位派員參與,其中知名企業如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摩斯漢堡)、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無印良品股份有限公司、元大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均派員參加,由此不難看出企業單位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員工的重視;王威元議員也安排翁特助前來關心致意。

勞工局副局長陳淑貞致詞中表示,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成立「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及「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企業輔導服務,協助企業建置「照顧不離職」顧家好措施,促進企業成為更有溫度、更有生產力的友善職場;為進一步延伸企業輔導的成果,支持並引導企業,讓達到退休年齡的中高齡及高齡員工能夠在職場續航,今年規劃推動「新北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以社會倡議與獎勵的形式,鼓勵新北在地企業加入,並共創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環境,希望事業單位跟勞工局一起共同合作經營友善職場,讓勞工快樂工作。

▲陳淑貞蒞臨現場致詞,希望事業單位跟勞工局一起共同合作經營友善職場。(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代表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人資部吳部長表示,公司從成立開始就有持續進用中高齡的求職者,更結合新北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辦理中高齡職場體驗營,鼓勵並提供中高齡就業者穩定就業環境;鼎鼎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板橋營業所營運總監亦表示,公司提供中高齡員工彈性兼職工時,中高齡員工剛開始的確需要磨合適應期,但適應後,忠誠度相較於其他年齡層來的高。現場參與多家企業代表皆表示來參加說明會可以了解國際中高齡職場友善僱用指標內容,讓公司有所依據檢視已達成的部分、或是不足尚可再努力之處。

就業服務處表示,凡設於新北市且依公司法或商業登記法登記設立的私立機構、事業單位,或於本市設有據點者,皆可報名友善職場認證,報名期限至6月12日止;其餘三場說明會將在4月19日、4月24日及4月26日分別於中和區公所、新莊區公所及板橋區公所禮堂辦理,歡迎各企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爭取認證增加企業曝光度,形象再加分。

詳細簡章、評核項目與說明會報名連結詳見「新北勞動雲」專區網頁,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服務專線(02)7737-8072。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