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九二共識態度模糊以對?侯友宜:讓中華民國永續走下去

九二共識態度模糊以對?侯友宜:讓中華民國永續走下去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兩岸政見,雖以尊重九二共識為主軸,但遭質疑模糊論述;對此,侯友宜今(10)日強調,守護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主權,捍衛人民的安全,是國人共同的心願,面對未來國家的發展,要凝聚最大的共識力,讓中華民國和平、繁榮、永續的走下去。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強調,守護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主權,捍衛人民的安全,是國人共同的心願。(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4.10)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強調,守護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主權,捍衛人民的安全,是國人共同的心願。(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4.10)

針對國民黨徵召2024的總統提名人,除看內參的民調外,還將整合黨內和其他非綠陣營列入評估的項目,對團結非綠陣營有信心嗎?侯友宜回應,他5年多前出來選舉時就說過,選舉最大的目的就是為國家、人民,不要對立跟衝突,要大家彼此要包容,不分黨派、族群,更不分你我。

侯友宜補充,只有同心同力讓國家能夠團結,才能夠讓國家面對現在的困境,凝聚所有的力量,造福所有的人民,這就是他5年多前一直強調的事情,到現在他也全力履行;此外,他也期待新北市的市民跟北臺灣、臺灣共好,真的不要分你跟我、不要分顏色,更不要對立跟衝突,大家一起攜手合作。

傳出侯友宜為備戰2024,透過熟悉的警政系統、各新北同鄉會深入南部;侯友宜表示,他是警察出身也是南部小孩,深以警察為榮,警察很多來自北、中、南或東,甚至離島,都是他永遠的好朋友、好弟兄,我們曾並肩作戰,保家衛國,一輩子就是用這樣心情凝聚所有的力量,愛這塊土地,守護臺灣的安全。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中國進行「祭祖交流」的行程時,宣稱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台灣和大陸都屬於一個中國(簡稱兩岸同屬一中),但遭總統蔡熒文批評這是1970的過時論述;侯友宜指出,謝謝大家,在整個歷史的軌跡,都永遠感謝每一個人的奉獻。

【更多引新聞報導】

「蔡麥會」後解放軍軍演 侯友宜:守護中華民國心願永不變

馬英九稱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 侯友宜: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