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 逾2000人為更好的明天而跑

2023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 逾2000人為更好的明天而跑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結合跑步響應公益的2023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8日上午在馬場町河濱公園舉行。這場將象徵希望、光明的復活節,以路跑公益形式盛大慶祝的活動,分為半程(半馬21k)挑戰組、10k健跑/健走組、3k親子/歡樂組,許多家庭全員總動員熱鬧參與,現場共約二千多人一起為陽光生活、健康生命與更好的明天而跑!

以關懷社會、關心弱勢、關心健康為宗旨的「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由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主辦,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指導,今年共有2000多人報名參加。今年台東紅葉國小棒球隊的11位小朋友也將從台東北上,參與這場有意義的公益路跑活動,此活動盈餘將捐助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的「小珍珠助學計畫」,以此紀念主耶穌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不忘記扶助軟弱的人,也喚醒人們關懷社會、扶助弱勢。

▲紅葉國小在復活節公益路跑活動表演舞蹈。(圖/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提供)

往年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親子組3k路跑,今年設計復活特搜隊闖關活動,需要大小朋友一同協助Q蛋家族找出關鍵線索 。3k親子組與歡樂組的好夥伴們被賦予任務,化身為「復活特搜隊」的隊員之一,在衝刺3k路程中,同時要挑戰五大關卡:「找出冒牌貨」、「搶救人質」、「神秘的足跡」、「復活蛋的秘密」、「無價之寶」。成功解謎完成闖關,就可以抵達終點尋得神祕洞穴的無價之寶,爸爸媽媽陪著孩子們一起挑戰,成為「復活特搜隊」的超級神隊友!

今年復活節公益路跑「小太陽一起跑」公益活動,贊助台東紅葉國小棒球隊三年級十一位小朋友一起參加路跑活動,將由校長方穎豐、老師李欣雯帶隊北上,現場還有舞蹈表演。位於台東延平鄉山上的紅葉村,三年前方穎豐校長調任到紅葉國小,開啟了愛基會專員開車往返2小時到紅葉國小教課的旅程,每周二天為棒球隊的孩子進行學習扶助。主辦單位內湖社區大學張芳德校長表示:「復活節公益路跑象徵跑出陽光、健康,復活代表對未來的盼望,也帶出對社會弱勢的關懷與愛,活動結餘將支持愛基會在花東偏鄉的學習扶助教學計劃,將這些元素結合起來成為路跑的主軸,希望未來能連結各城市,在復活節同步在各地舉辦路跑活動,讓復活節的路跑成為台灣的全民運動,號召大家一起為更美好的明天而跑!」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