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竹縣府攜手明新科大 催生竹縣第三所社區大學

竹縣府攜手明新科大 催生竹縣第三所社區大學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表示,為積極推動終身學習,因應人口增長學習需求並普及終身學習據點,今年委託明新科技大學辦理新豐與湖口鄉的學習需求調查,進行「豐湖社區大學」設置可行性評估,上月27日在明新科大舉辦新竹縣推動終身學習服務平台專家諮詢會議,邀請終身教育專家學者、社區代表等人一同交流,共同擘劃豐湖區終身學習發展藍圖,催生縣內第三所社區大學。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推動終身學習是縣府長期努力的政策,繼100年領先全國推出《新竹縣終身學習白皮書》後,111年更重新檢視,提出終身學習白皮書2.0,縣府辦理社區大學也獲教育部肯定,連續6年成績評定優等。

目前縣內有竹北及竹東2所社區大學,為了引導更多縣民邁向社區公共學習,並發展地方特色課程,今年委託明新科大進行「豐湖社區大學」設置可行性評估,期望成立第三所社區大學。

教育局說明,可行性評估將透過豐湖地區「終身學習服務平台計畫」,以客家文化及環境永續為發展核心,辦理「專家諮詢會議」、「推廣說明會」、「學習行動工作坊」及「終身學習參訪」等,盤點居民們的學習需求,進而規劃出具客家文化脈絡、地方知識學等具在地特色的終身學習行動平台,形塑出「豐湖社區大學」之雛型。

明新科大推廣教育中心品味學習課程的張秀蓮老師說,生活在稍偏遠鄉鎮的成人,目前學習機會仍相對不充足,因此新竹縣辦理第三所社區大學是非常急迫,也是很棒的一件事,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臨,學習需求要及早因應。

教育局表示,明新科大辦理的可行性評估今年底將結案報告,最快明年就可成立豐湖社區大學,敬邀縣民朋友關注終身學習推廣活動,更多終身學習相關活動可上臉書「豐湖好好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FongHuCC,洽詢專線03-559-3142#2625、2633、2637張先生、黃小姐、鄭小姐。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