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小心普發6000詐騙!大溪警羅浮里多功能辦公廳宣導反詐意識

小心普發6000詐騙!大溪警羅浮里多功能辦公廳宣導反詐意識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手法日新月異,桃園市大溪警分局為加強推廣防詐觀念,杜絕詐騙案件發生,特於今(8)日上午10時30分前進「復興區羅浮里多功能辦公廳」落成典禮活動,在活動會場設立犯罪預防宣導攤位,透過發送宣導品方式向民眾解析各類詐騙手法及防範之道,提升全民反詐意識。

 

張善政打擊詐欺不遺餘力,親自率領「桃園打詐隊」執行防詐宣導。圖:讀者提供

大溪分局表示,為全力保障市民的財產安全,市長張善政打擊詐欺不遺餘力,也於活動會場推動「犯罪預防、由我做起」觀念,親自率領「桃園打詐隊」執行防詐宣導,藉以提醒現場民眾謹慎防詐,有效提高民眾「識別詐騙」能力,也呼籲市民多留意身旁可疑人、事、物,如發現居家周邊有影響治安之可疑情事,請立即發打110報警,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復興區羅浮里多功能辦公廳」落成典禮活動。圖:讀者提供

警方提醒,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近期政府普發6000元現金,已有詐騙集團假冒政府機關利用釣魚簡訊引誘民眾受騙上當。民眾若接到陌生電話、訊息時,應注意查證來源並提高警覺,特別記住政府不會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民眾領取現金,也不會打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民眾務必牢記「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不轉傳」原則,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