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UVL大專排球聯賽一級決賽今起登場 中原大學盼再創佳績

UVL大專排球聯賽一級決賽今起登場 中原大學盼再創佳績

繼大專校院籃球、棒球、足球、壘球等各級組冠軍陸續出爐後,111學年度UVL大專校院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7)日在中原大學壓軸登場,因應競賽強度激升,此次賽事延續使用挑戰系統輔助判決,提升判決公平性。

 

中原大學男排李尼希米傷後重返賽場。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表示,UVL男女六強於今日至9日在中原大學進行最終對戰,由複賽成績排序,3至6名率先進行交叉對戰,勝者晉級四強,次日5至6名結束後,首日獲勝隊伍將迎戰一二號種子,本周日則進行男女季軍及冠軍賽。此次賽事有男子組中原大學及女子組北市大學,兩隊摩拳擦掌尋求連霸,另有台灣師大曾締造女子隊7連霸、男子隊13連霸的輝煌紀錄,卻於109學年度雙雙失利,今年虎視眈眈,力拼重返榮耀,賽事精彩可期。

 

國體大女排首次闖入公開一級決賽。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指出,男生組賽事部分,除上屆六強班底彰化師大、中原大學、台灣師大、國北教大與陽明交大順利晉級外,還有今年重返決賽舞台的台灣體大。去(111)年寫下隊史最佳成績的中原大學,今年將挑戰衛冕王座,再創佳績,而台灣師大以複賽11連勝的不敗之姿,將成為中原大學連霸的最大阻礙。

 

體育署進一步指出,女子組台北市大、台灣師大、中正大學、高雄師大、台北商大亦為上屆六強班底,另有去年在公開二級奪冠的國立體大,躋身一級戰場。台北市大從107學年度連3年在冠軍賽對戰台灣師大,109學年度終於如願奪下冠軍金盃,此次直指冠軍寶座,力拼隊史首次三連霸紀錄。

 

體育署表示,大專校院排球聯賽為目前國內大專校院最高級別的排球聯賽,且排球運動在校園內相當盛行,近年來不僅參與人數逐年增加,賽事的關注度更是與日俱進,110學年度的男女冠軍賽直播觀看次數更達26萬人次。此次賽事有12支球隊力求突破、創造佳績,今日至9日決賽一連3天賽事,YouTube頻道SSUtv將全程提供網路直播,並配合緯來體育台電視轉播同步呈現精采賽事,體育署邀請民眾一同感受精采與熱血的大專校院排球聯賽,為心中所屬學校及球員加油。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