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世界夫人展現女性風華與榜樣 張美麗獲民選冠軍和最佳慈善大使殊榮

2022世界夫人展現女性風華與榜樣 張美麗獲民選冠軍和最佳慈善大使殊榮

記者周蘭君/綜合報導

彰顯全球已婚女性魅力的世界夫人選拔,旨在鏈接世界各地在經濟、科技、文化等領域富有影響力的已婚女性力量,2022 WORLD MADAM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頒獎典禮日前於晶華酒店盛大舉行,現場冠蓋雲集、星光熠熠,包含:中佳電力董事長王應傑、京劇藝術家魏海敏、金曲製作人王治平、歌手蔡詩芸、演員王陽明,以及2021世界夫人全球總冠軍郭元瑾、全球總亞軍林淑敏、世界夫人ESG微笑大使胡寶莉……等人皆蒞臨現場。本屆世界夫人榮譽冠軍為陳上春,總冠軍由蔡麗娜奪得,而民選冠軍則由張美麗獲得;身為傑出女企業家,張美麗除了事業有成,亦是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前理事長,在都市更新、危老重建整合的貢獻卓越,平時亦投入國際獅子會服務,曾任國際獅子會300-A3區總監,廣結善緣,樂善好施,本次當選民選冠軍,更榮獲最佳慈善大使的頭銜,可謂實至名歸。

▲女企業家張美麗(右二)榮獲民選冠軍、最佳慈善大使兩項殊榮。(圖/世界夫人集團提供)

頒獎典禮由世界夫人集團主辦,台灣世界旗袍文化聯合推展協會協辦,在台北市晶華酒店舉行世界夫人,2022年中華台北賽區總決賽頒獎典禮,全省各地傑出仕女企業家有百位,經過評審委員專家精選總決賽後,共選出10位女企業家,獲得世界夫人榮譽,並將代表中華台北賽區參加國際選拔大賽。

▲透過世界夫人的平台,讓眾人看見真、善、美。(左起:民選冠軍暨最佳慈善大使張美麗、2021 世界夫人全球總冠軍郭元瑾、總冠軍蔡麗娜、榮譽冠軍暨品牌宣傳大使陳上春、世界夫人中華台北賽區執行主席孫妤舒)。(圖/世界夫人集團提供)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賽區執行主席孫妤舒表示,「夫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因為「推動搖籃的手,也是推動世界的手」。在這個女力崛起的時代,世界夫人需承擔更多使命,傳播健康、美麗和愛心,期待未來能集結全球優秀夫人的力量,建立積極女性的好榜樣,一同構建充滿愛與和平、希望的世界。同時,也期許台灣在 2026 年可以舉辦世界夫人全球總決賽,除了能夠促進台北與國際經濟、文化交流,更可以讓世界夫人中華台北賽區的準夫人們更進一步地與全球的夫人們學習,也能讓全球的夫人們看見台灣的美好。

▲女力崛起的時代,期待集結全球優秀夫人的力量構建充滿愛與和平、希望的世界。(圖/世界夫人集團提供)

談到世界夫人的創立宗旨,2021 世界夫人全球總冠軍郭元瑾表示,透過世界夫人的平台,能讓世界看見我們,我們全球的世界夫人也正用著真、善、美,影響著世界;榮獲本屆世界夫人榮譽冠軍的陳上春指出,世界夫人們無論是在家庭、事業或者社會公益皆有所付出,希望未來可以持續帶動全世界的夫人們,朝更美好的未來,全方位前進。而本屆民選冠軍的張美麗則說,自己長年旅居澳洲,最期待的即是向外傳遞中華文化,此次獲得世界夫人民選冠軍後,希望可與前輩、其他夫人們一起努力,共同將優質的台灣文化發揚光大。

▲民選冠軍張美麗和大家共同努力,將優質的台灣文化發揚光大。(圖/張美麗提供)

【2022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賽區總決賽獲獎名單】

榮譽冠軍、品牌宣傳大使:陳上春
總冠軍:蔡麗娜
民選冠軍、最佳慈善大使:張美麗
儀態冠軍:蘇美如
才藝冠軍:蔡佳静
最傑出個人成就:林惠平
最具影響力夫人:錢筠
最勵志夫人:劉霈貞
最具親和力夫人:王慧慈
最時尚夫人:邢渼淇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