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蔡麥會」歷史性會晤 何博文:台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

「蔡麥會」歷史性會晤 何博文:台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台灣時間今(6)日凌晨會面,引發國際的關注;爭取民進黨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提名的何博文強調,「蔡麥會」呈現台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凸顯兩國的正義與勇敢,使中國的打壓失去力量。

圖/何博文直言,在蔡英文總統執政下,台灣外交關係大突破,身為執政黨與台灣的一份子與有榮焉!(圖/何博文臉書)

圖/何博文直言,在蔡英文總統執政下,台灣外交關係大突破,身為執政黨與台灣的一份子與有榮焉!(圖/何博文臉書)

何博文表示,從麥卡錫發出的新聞採訪通知,明確寫著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來看,美國無畏中國壓力,力挺台灣的決心,更凸顯台灣內部唱衰總統此行的反對黨人士,眼界與心胸的狹小;有藍營人士鬧笑話,稱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低調高規」,而總統「只見到1個州議員」,難道美國第三號人物叫做「1個州議員」?國台辦正副主任宋濤、陳元豐就叫做「高規格」?高下立判。

何博文指出,當總統正與麥卡錫會面時,前「這個」馬英九「先生」仍沈浸在自己的「中國夢」中,甚至連「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都講得出來,形同為中共對台的主權論述背書;更遺憾的是,國民黨內全面噤聲,甚至有國民黨立委還謳歌馬英九,稱馬政府時代的外交突破之一是,「兩岸關係不緊張並且是和平穩定發展,當兵只要4個月」?好不荒謬!

何博文認為,國民黨明知兩岸論述陷入結構性困境,所以才由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主導「搞懂九二共識QA」集,此「QA」集看來看去,除了責怪民進黨「刻意扭曲」九二共識外,並沒有什麼其他具體能說服人的論述;何博文也質疑,當「蔡麥會」確立美國在境內接待蔡總統的高規格,並彰顯台美互動往來不受中共恫嚇干擾時,那馬前總統訪中所帶來的「實質」效益又是什麼?

何博文直言,在總統蔡英文執政下,台灣外交關係大突破,身為執政黨與台灣的一份子,我們與有榮焉,也會持續配合民進黨的「外交艦隊」,為突破台灣外交困境而努力!

【更多引新聞報導】

藍營將「耐打」納入徵召指標 侯友宜:面對所有挑戰毫無畏懼

就職滿百日!侯友宜民調下滑 何博文:選民對「侯語錄」不滿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