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推廣城市閱讀!漂書進駐全家 新北市圖:沒看完還可帶回家

推廣城市閱讀!漂書進駐全家 新北市圖:沒看完還可帶回家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迎接423世界閱讀日!新北市立圖書館特與板橋地區的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於座位區內設置「主題漂書站」,提供用餐民眾免費閱讀,沒看完還可帶回家繼續閱讀;此外,4月8日板橋廣榮店還有「美食真人圖書」快閃活動,參加活動還免費請喝全家美式咖啡。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特與板橋地區的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於超商座位區內設置「主題漂書站」,提供用餐民眾免費閱讀,沒看完還可以帶回家繼續閱讀。(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特與板橋地區的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於超商座位區內設置「主題漂書站」,提供用餐民眾免費閱讀,沒看完還可以帶回家繼續閱讀。(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長王錦華表示,越來越多人使用超商的座位區用餐休息,為推廣城市閱讀,繼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超商還書」服務後,這次再度於民眾休息區內設置漂書據點;希望提高閱讀的「便利性」,讓書唾手可得,喜歡還可以直接把書帶回家,讓閱讀更「便利」,也讓超商成為閱讀推動的好鄰居。

王錦華說,此次透過主題漂書的方式,與板橋區新府店、大雅店、板農店、廣榮店與華德店5間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和大家分享5大類別的好書,分別是「文學類」、「旅遊類」、「兒童繪本類」、「美食類」、與「藝術類」,民眾除了可以免費自由取閱,有興趣也可以帶回家閱讀。

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圖書館8日於板橋廣榮店推出「美食真人圖書」快閃活動,同時請參與民眾免費喝全家美式咖啡;另8日至15日凡於全家漂書站點,拍下書籍與漂書櫃的合照,上傳至「I READ YOU新北市漂書站」網站的漂書分享頁面,還可獲得限量文青小禮物,詳細活動的資訊請至新北漂書網站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蔡麥會」歷史性會晤 何博文:台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

藍營將「耐打」納入徵召指標 侯友宜:面對所有挑戰毫無畏懼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