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張麗善視察清明節掃墓及公墓納骨塔環境,強調提供更友善的掃墓環境

張麗善視察清明節掃墓及公墓納骨塔環境,強調提供更友善的掃墓環境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清明節是我國重要的傳統節日,今(5日)雲林縣長張麗善接連到麥寮、崙背、褒忠以及四湖鄉等各公墓及納骨塔祭拜,並視察掃墓情況和環境。同時,她也向民眾宣導「疫苗加一,解封安心」等防疫措施。張麗善表示,縣府將與各鄉鎮市公所共同努力,持續提升公墓及納骨塔環境,讓先人在舒適的環境中安息,也提供鄉親更友善的掃墓環境。

清明節一早,張縣長分別至麥寮鄉生命紀念館等地視察清明掃墓及公墓納骨塔環境 ▲清明節一早,張麗善縣長分別至麥寮鄉生命紀念館等地視察清明掃墓及公墓納骨塔環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表示,許多民眾在清明節返鄉掃墓祭祖,為了實際了解雲林縣內掃墓情形,今天親自前往麥寮、崙背、褒忠以及四湖鄉等縣內多處公墓及納骨塔進行祭拜巡視,同時也呼籲民眾要注意防疫,配合疫苗接種,共同打造安心的社區。張麗善也表示,縣府會與各鄉鎮市公所共同努力,持續提升公墓及納骨塔環境,讓每位祖先在這個舒適的環境裡得到安息與尊嚴,同時也提供鄉親更友善的掃墓環境。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近年對於殯葬設施建設不餘遺力,除了前年虎尾鎮靜楓生命園區火化場兩具火化爐具更新啟用,去年完工啟用四湖鄉新庄生命園區與東勢鄉四美生命紀念園區完工,以及今年啟用的褒忠鄉埔姜崙生命紀念園區慈恩堂,今年斗六市八德生命紀念園區殯儀館預計今年新增啟用8間禮廳及林內鄉九芎公墓第二納骨塔也預計今年可完工啟用,有效提升雲林縣殯葬服務量能。

清明節當天,各鄉鎮市公墓、納骨塔都有許多民眾返鄉掃墓祭祖

▲清明節當天,各鄉鎮市公墓、納骨塔都有許多民眾返鄉掃墓祭祖。(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民政處表示清明節當日各鄉鎮市公所公墓均設置掃墓服務站(各鄉鎮衛生所及消防局駐點),協助民眾防疫外並提供緊急救護服務,此外,縣內北港、口湖、二崙、麥寮及東勢等鄉鎮均有提供線上追思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雲林縣消防局也關心民眾掃墓防火安全,清明防火請民眾牢記「4不2記得」口訣,以確保大家生命財產安全,包括「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以及「記得」隨手收拾垃圾。

崙背鄉殯儀館設施自民國82年建立迄今未能啟用,公所希望未來能有更好規劃利用,讓先人在舒適環境裡安息,民眾也不用再舟車勞頓▲崙背鄉殯儀館設施自民國82年建立迄今未能啟用,公所希望未來能有更好規劃利用,讓先人在舒適環境裡安息,民眾也不用再舟車勞頓。(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消防局關心民眾掃墓防火安全,清明防火請民眾牢記「4不2記得」▲雲林縣消防局關心民眾掃墓防火安全,清明防火請民眾牢記「4不2記得」。(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