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3屆我們回嘉吧運動會開幕 促進青年返鄉深耕嘉義

第3屆我們回嘉吧運動會開幕 促進青年返鄉深耕嘉義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第三屆「集百人!復健大會!我們回嘉吧運動會」,活動由嘉義縣青年返鄉推廣協會主辦,今(2)日在嘉義縣立東石國中熱鬧登場,嘉義縣長翁章梁,朴子市長吳品叡,太保市長鄭淑分、縣議員李國勝、姜梅紅、詹琬蓁、姜梅紅、黃嫈珺及江佩曄等出席,為青年們加油打氣,並一同暖身做操,現場充滿活力。

圖/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場為青年們加油打氣,並一同暖身做操。記者黃昭博翻攝

回嘉吧運動會沿襲往年傳統,安排拔河競賽、接力賽跑、趣味競賽,今年增設「螢光晚會」環節,在競賽中角逐勝負後,藉由晚宴互動,提供青年們交流場合,分享彼此對返鄉、職場及生活日常的想法。今年運動會參加人數突破百人,相較於第一年的數十人青年小聚,規模明顯擴大,透過公部門及民間團體合作,將聚會擴大為返鄉交流平台,除了讓不同領域的青年互相交流,也增加人們在地認同,吸引更多青年返鄉。

圖/第3屆我們回嘉吧運動會開幕。記者黃昭博翻攝

翁章梁縣長表示,政府的職責是打造充滿機會的生活環境,讓所有在外青年能夠選擇回嘉義生活,隨著馬稠後產業園區、嘉義科學園區及無人機國家隊的開發,會有許多企業來嘉義設廠,帶動大量工作機會。民雄的社會住宅也已經動土,現在正在爭取海區興建社會住宅,嘉義縣從工業到民生都正在進步,歡迎在外青年可以返鄉,政府會是最強力的後盾。

圖/第3屆我們回嘉吧運動會開幕。記者黃昭博翻攝

青年返鄉推廣協會理事長潘瑋茵表示,自上屆運動會結束後,協會不定期舉辦青年小聚,媒合許多在地青年互相認識,讓彼此在工作場合有機會互相協助。在推廣返鄉的過程發現青年們缺乏的是「坐下來」認識彼此的機會,因此今年在運動會結束後,安排和緩的晚會讓大家深入交流。

【更多引新聞報導】

「超跑抵嘉」嘉年華啟動 市長黃敏惠:歡迎來嘉吃美食、看超跑

霍華德眼睛被戳傷 將缺席對台啤之戰 最新傷情曝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