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金門縣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4月1日啟用

金門縣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4月1日啟用

金門縣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4月1日啟用

記者呂蘋恩 / 金門報導

金門縣長陳福海四月一日主持開幕的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一開幕就受到大小朋友的熱烈歡迎,館內設有大型古厝積木、樹木故事屋及積木遊藝區,布置溫馨且具有質感。林務所表示,藉由不同的遊具組合,可以變換創新各種玩法,目的就是希望藉由親子動手合作,體驗金門傳統文化及木製產品的魅力,許多體驗過的大小朋友,都直呼還想再來。

▲金門縣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木育互動學習館」於111年底施工完竣,全館以木質教育為主題,曲面牆玻璃外觀,不僅為金門首創,更將林務所發展方向,由傳統保林、育林,推展至更貼近生活的木育感官新境界。該館完工後,陸續邀請金門縣內國小及幼兒園參訪,經測試評估模式調整後,於112年4月1日起開館啟用,並正式對外開放。

▲縣長陳福海主持金門縣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4月1日啟用(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目前館內分為3個區域,分別為傳統聚落區、樹木故事屋及積木遊藝區。其中傳統聚落區有2組大型積木古厝,是金門首創傳統閩南式的一落二櫸頭古厝之模型,每一塊大積木需要大人及小孩同心協力共同組裝,組建積木的過程中,不僅可以認識金門在地傳統古厝的基本結構及名稱,也能增進參與學童思考討論及互相分工合作的觀念。

▲金門縣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樹木故事屋及積木遊藝區(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樹木故事屋,蒐集有關木育、生態相關的童書及工具書,以沐浴在森林中享受閱讀的設計理念,另一旁之小樹洞則創造舒適、靜謐的秘密基地,就像是在傾聽大自然森林的秘密。積木遊藝區則是一個多功能的開放空間,獨創的曲面投影幕、組合桌椅櫃及超過50組以上木製遊具,採開放性的玩法,激發參與孩童的想像力、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木材溫潤的觸感,讓民眾在體驗中接觸木育,認識木育。

▲金門縣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大型古厝積木(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林務所表示,木育互動學習館自112年4月1日起開放,開館時間為每週週二至週日,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及下午2時至5時,一般民眾可於開放時間進入參訪遊玩;機關團體如有辦理活動需求,須於活動日前7日提出申請,如為國小以下學童,應有陪同老師或家長隨行,相關申請資訊於開放預約前公布於金門縣林務所及金門植物園粉絲團臉書專頁,相關資訊請聯絡082-352846分機215 方小姐。

▲金門縣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林務所補充說明,清明連假期間「木育互動學習館」除4月1日活動開放外,4月2日及4月4日亦有開放,另外,為維持木質地板環境及衛生,進入館內須脫鞋,入場請務必穿著襪子,館內請勿飲食。

▲金門縣林務所「木育互動學習館」縣內國小及幼兒園參訪(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