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訪視臺中刑務所文化資產再利用 副院長鄭文燦:臺中國家漫畫博物館定案

訪視臺中刑務所文化資產再利用 副院長鄭文燦:臺中國家漫畫博物館定案

訪視臺中刑務所文化資產再利用 鄭副院長:臺中國家漫畫博物館定案

記者 謝青谷/台中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日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長史哲及臺中市長盧秀燕等陪同下訪視臺中刑務所官舍群,並宣布將台中刑務所東側及北側,總面積達2.75公頃之基地,規劃為兼具推廣教育、展示、研究典藏、公共服務及行政等功能的國家漫畫博物館,文化部並將再投入原規劃10億元預算2倍以上的經費,期望於2023年底就可在國家漫畫博物館辦理漫畫展覽等各項活動。

2023年4月1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 出席「臺中文化城中城相關計畫及國家漫畫博物館規劃進度會勘行程」
副院長鄭文燦致詞

「好事多磨、歡喜結局,中央與地方合作創造雙贏!」鄭文燦表示,國漫館是市府長期主張也鼓勵的目標,過去其他選址因為部分條件未達共識,但刑務所是中央地方一致認同的適宜地點,感謝台中團隊,東側由中央地方合作,共花費2億元修復完成,這是一個現成的基地,未來將可加速規劃策展,鄭文燦也強調,文化部已做了評估報告,獲得行政院長陳建仁支持,這是一個「確定拍板」的計畫,希望今年經常門預算多一點,讓活化早一點完成,北側館舍興建也會全力支持、盼早日開展。

宣布國漫館確定落腳台中-並以刑務所官舍群作為國漫館基地
盧秀燕市長致詞

盧秀燕致詞指出,台中是漫畫之都,這麼多年不分朝野黨派,都想爭取國漫館在台中,感謝陳內閣高效率,上任60天內就請文化部多次來會勘,市府的態度非常明確,「不論文化部選址在哪裡,只要在台中,市府都全力配合。」盧秀燕也提到,過去那麼多場址,從中台灣電影中心共構、帝國糖廠到刑務所,她都陪同會勘,也北上溝通,她讚許史部長有眼光,刑務所是最適合國漫館的場域,也呼應史部長宣示,希望今年底前就能順利開展。

市長盧秀燕今陪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文化部長史哲等人會勘台中刑務所官舍群-活動合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