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春遊野餐趴.才藝展自信 嘉北國小學子探索社區歡度兒童節

春遊野餐趴.才藝展自信 嘉北國小學子探索社區歡度兒童節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北國小慶祝孩童專屬的兒童節,特別舉辦別出心裁的「春遊野餐趴  才藝展自信」系列活動,讓學童學習如何關心社區環境,欣賞社區生態之美,並提出改善建議,以及感受家長、師長以及社區的關懷。

市長黃敏惠也特別祝賀學童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兒童節,而家長會長鄭凱元則代表家長會送給全校幼兒園及國小部孩童每人一份兒童節禮物,城隍廟城隍爺爺也贈送潔牙禮物,表達家長們對孩童的祈願,希望孩童們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相信透過這樣的活動,孩子們不僅能夠學習到社區關懷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能夠展現自信和個性,進一步發掘自我潛力,成為一個有思考能力、有創意的學童。


▲嘉北國小兒童節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北興國中前退休校長洪克遜帶領志工們,為孩子們進行了一場生動的導覽活動。學童們從學校出發,經過嘉北街,穿過新生路,然後進入新興步道,一直走到頂庄社區獨角仙生態步道。這個行程是一次大自然的課堂,孩子們可以看到獨角仙的幼蟲寶寶,還可以觀察光臘樹被啃食後的痕跡,這些讓孩子們充滿了好奇心和問題。在隱密的北興農場,孩子們學習到蔬菜無毒的栽種方式,更深刻地體會到食品安全和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1954年12月14日,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定訂11月20日爲世界兒童日(The Universal Children’s Day)。促進成人與兒童之間的相互交流和了解,其次則是要人們採取行動以受益促進世界兒童的福利,並以促進確立聯合國憲章保障兒童福利為目標,各國兒童節日期大不同,台灣的兒童節是每年的國曆四月四號,明訂為國定假日,大人與孩子都可以一起放假同樂。

嘉北國小校長侯怡如表示,學校致力於保障孩童健康快樂成長,其中最重要的是孩子適性發展及展現自信。為此,學校特別舉辦了兒童才藝發表活動,讓孩童有機會展現自信之美。此外,今年嘉北的模範兒童的評選也全方位考量,國小和幼兒園各班有「好學」及「品格」模範兒童,引領孩子不僅僅是學習的本分,更應該以服務和關懷他人為已任。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