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民進黨團批侯友宜連任百日失民心 光榮感六都最後一名

新北民進黨團批侯友宜連任百日失民心 光榮感六都最後一名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今(31)日召開「侯友宜連任百日失民心」的記者會,羅列「社安網大漏洞」、「環境大危機」、「交通大擺爛」、「公安大鬆懈」、「青年大困難」、「產業大流失」等各項的缺失;民進黨團批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政百日的光榮感是六都最後一名。

圖/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今(31)日召開「侯友宜連任百日失民心」的記者會,痛批無心市政、主政百日的光榮感是六都最後一名。(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3.31)

圖/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今(31)日召開「侯友宜連任百日失民心」的記者會,痛批無心市政、主政百日的光榮感是六都最後一名。(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3.31)

針對民進黨市議員今日對新北市政提出的批評,新北市政府回應,市政工作如火如荼,腳步未有一刻停歇,呼籲民意代表不要為了政治操作,又開始惡意抹煞基層同仁對市政建設的努力,企圖以政治口水淹沒市府團隊的努力成果。

民進黨黨團總召鄭宇恩說,侯友宜的口號從好好做事、新北市做大市、和平守護台灣,但因他現在要被動等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屆時勢必請假參選,讓市政擺爛;尤其台北市已針對中央普發的6000元,動用第二預備金推出活絡經濟的振興方案,反觀新北卻沒有相關政策,完全感受不到好好做事的態度。

民進黨團幹事長卓冠廷引述媒體的民調重批,侯友宜主政百日的市民光榮感是六都最後一名,新北市的市民光榮感從2020年第四名的70%,跌到2023年的63%六都最後一名,讓新北變成最不光榮的城市!他的選區-鶯歌區都發生公園垃圾一週都沒清理的荒謬事情,市府團隊儼然成侯友宜選總統的啦啦隊!

民進黨團黨團書記長林秉宥直言,市長無心市政、權力集中在手上懸而不決,市府的公務人員人心惶惶,導致市政延宕,民調大幅下滑,許多的市民也是看在眼裡;板橋區議員山田摩衣提及,板橋莊敬立體停車場的大門2月底被撞壞,沒有立刻派人修復,侯友宜還敢選總統嗎?請侯友宜好好做好市政。

板橋區議員黃淑君表示,板橋信義國小前瞻計畫停車場仍流標,侯友宜3月29日的青年節開心啟動青年基地,但板橋「來青」青年社宅出租的進度牛步,侯友宜有時間邀立委洪孟楷、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在市府十八樓喬淡水立委的選舉,把市府當喬黨務的地方,請問市長「來青」青年社宅出租的計畫還要等多久?

五股泰山林口區的議員李宇翔直指,圍繞在侯友宜身邊的話題都是2024選總統,最近侯友宜公開的行程減少,外傳是在惡補兩岸關係與國際的議題,另林口的污水下水道工程連續3次流標,還有民眾的房子後巷因廠商惡意倒閉,市民房子「晾」了二年無法使用,希望侯友宜盡快懸崖勒馬,專心市政。

原住民議員蘇錦雄Paylang.Caya提及,南靖部落、慈恩部落在非法地區,侯友宜從副市長到現在執政超過12年,仍未解決;中和區議員張嘉玲直指,中和發生母子孤老的人倫悲劇,里長無法掌握名單,侯友宜為了選總統讓市府螺絲釘鬆了,恩恩案的相關行政調查未送議會,市府要好好做事,不是好好不做事。

新莊區議員翁震州質疑,侯友宜昨日參加行政院會抨擊中央行政效率不佳,但新北市的行政效率又是如何?新莊區的但塔寮坑溪的惡臭,2月22到現在無法掌握污染源;板橋區議員戴瑋姍嘲諷,新北做大事,侯友宜不做事,前天發生台灣有史以來首次119、110斷線,民眾揶揄嘲反正救護車都要等81分鐘。

【更多引新聞報導】

赴行政院會反映民生物資漲價 侯友宜籲:為政者應以民為天

總統訪民主同盟馬英九赴獨裁中國 台派:台灣要怎樣國家元首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