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合唱藝術節人聲競賽4/1報名開跑 百萬獎金等你抱回家

桃園合唱藝術節人聲競賽4/1報名開跑 百萬獎金等你抱回家

桃園市持續推廣人聲藝術,今(112)年邁入第6年的「桃園合唱藝術節」更是備受矚目的重點活動之一。桃園市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表示,「2023桃園合唱藝術節」將於5月20日至7月16日在中壢藝術館舉辦,以「人聲新紀元」為主題,展現桃園人聲藝術的充沛能量,也透過人聲競賽、人聲音樂會及多樣化的教育推廣活動,讓觀眾驚艷人聲藝術的各種「腦洞大開」無限創意。人聲競賽報名時間自4月1日起至30日截止,並分別於7月15日、16日辦理「阿卡貝拉大賽」及「合唱大賽」決賽暨音樂會。

 

「2023桃園合唱藝術節」將於5/20~7/16在中壢藝術館舉辦。圖: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指出,「合唱大賽」及「阿卡貝拉大賽」已成為海內外合唱隊伍的關注焦點,除了高額的100萬元總獎金,首獎隊伍在獲獎後直接於比賽當日的音樂會返台獻唱,也成為一大特色。兩組大賽各設置「金桃獎」、「銀桃獎」、「銅桃獎」及「桃樂獎」,邀請國際音樂名師與多位人聲藝術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展現競賽的多元、專業與公正性,並給予參賽團隊指導及鼓勵。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及,在疫情解封的2023年,今年賽事開放各國隊伍報名參賽,期待有更多喜愛人聲藝術的同好前來交流切磋,系列課程也邀請國際大師赴台參與,包含日本人聲打擊大師北村嘉一郎、馬來西亞瑪拉工藝大學教授岸本正史、東南亞樂譜出版社Muziksea創辦人Marcus Lee等共襄盛舉,增添藝術節國際交流、音樂文化多樣性。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指出,桃園合唱藝術節的發展使命是「為人聲藝術扎根」,今年將於5月底,為藝文愛好者、一般民眾、合唱團員,以及青少年、兒童等年齡層量身定制「合唱音樂劇體驗營」與「名師帶領體驗課」等教育推廣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鎖定官網報名。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到,決賽時還有去年桃樂獎得主「烏龜趕火車」與台灣的金獎團隊「台中室內合唱團」帶來精湛的人聲演繹,精彩可期。人聲競賽報名簡章、音樂會索票、各項課程報名及相關資訊公告,請至「2023桃園合唱藝術節」官網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