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華附小歡慶兒童節 校際交流尬才藝

東華附小歡慶兒童節 校際交流尬才藝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東華附小歡慶兒童節,與舞鶴國小才藝交流,家長會長魏嘉賢也代表致贈學生兒童節禮物,同樣由代表學生的自治小市長余嘉接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兒童節特別延長下課活動,將第四節課的上下課時間交換,延長下課為40分鐘,第四節上課10分鐘,讓學生玩得過癮。

▲舞鶴國小及東華附小學生互換紀念品。(圖/東華附小提供)

東華附小辦學向來以學生為中心,此次兒童節上下課時間交換的活動,便是回應學生自治市代表所提出的政見,經過與學校行政代表充分溝通後取得共識,在今年兒童節舉辦翻轉上下課時間,將下課時間調整為40分鐘,充分尊重學生意見。

▲舞鶴國小學生在東華附小排笛演出。(圖/東華附小提供)

東華附小和舞鶴國小校際交流,是由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與之前在東華附小服務22年,目前是舞鶴國小校長連吳卿共同促成,讓舞鶴的孩子們拓展視野,觀賞附小學生各項才藝演出,同時也吹奏排笛和附小的國樂團進行合奏表演,並帶來原住民舞蹈和英語歌曲同台共樂,互相觀摩學習。舞鶴國小六年級學生郭家榕說,附小鋼琴、武術、舞蹈、音樂等各種才藝都好精采,尤其扯鈴超級厲害的!

▲東華附小家長會長魏嘉賢到校祝福,同時頒贈兒童節賀禮。(圖/東華附小提供)

東華附小家長會也相當貼心,共提供八種禮物讓學生自由選擇,有運動器材如海綿球、飛盤、跳繩,也有實用的文具,更有跳棋等益智玩具等。家長會長魏嘉賢到校頒贈家長會提供的禮物,表示兒童是希望,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期許孩子們都能在學校快樂學習,平安健康成長。學生們拿到兒童節禮物後,在40分鐘延長下課時,便開心地玩了起來。

▲東華附小學生劉子廷表演精彩的童軍旗語。(圖/東華附小提供)

▲東華附小學生謝佩臻演奏古箏。(圖/東華附小提供)

鮑明鈞認為,東華附小的孩子,平日盡本分,認真努力、動靜皆宜,在各項競賽中都有亮眼的表現。因此,在這個屬於兒童的日子,當然值得好好被善待,期許孩子都能記住在東華附小的快樂時光,作為成長的養分及動力。

▲東華附小精彩的兒童才藝秀表演-雙人扯鈴。(圖/東華附小提供)

▲精彩的兒童才藝秀表演,張甄育同學自彈自唱。(圖/東華附小提供)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