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現學+現唱+馬上報名參賽 首輛行動報名車將開跑

現學+現唱+馬上報名參賽 首輛行動報名車將開跑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歌仔上青-2023全國歌仔戲比賽」熱烈報名中!想要參賽的民眾除了可以自行上網報名外,主辦單位更將啟動首創的行動報名車全臺巡迴計畫,提供歌仔教學、戲服借用、影片拍攝及報名協助等一條龍的貼心服務,不僅可以現學現唱,唱熟了還可以馬上報名;現場完成報名者,還能把限量好康禮品帶回家。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指出,行動報名車全臺巡迴計畫,與蘭陽戲劇團合作,現場將有生動的歌仔戲教學與演出互動,並由專人協助民眾錄製、上傳參賽影片。預計4月1日起,全臺繞行1個月,每個週末及假日14時至17時,在5個城市提供7場定點展演與駐點服務,分別如下:

4月2日、3日停駐宜蘭傳藝園區、4月9日在西門紅樓、4月15日臺中一中商圈水利大樓、4月16日臺中軍太全聯門市、4月22日臺南大遠百、4月23日高雄鳳山頂豐全聯門市、4月29日臺北信義區ATT 4 FUN。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提早將報名車駐點服務行程登記在行事曆上,親朋好友相招來唱歌仔戲。

「歌仔上青-2023全國歌仔戲比賽」初賽報名,將於4月30日18時截止收件,報名免費。除了將行動報名車開往各地直接服務民眾外,傳藝中心也邀請歌仔戲音樂顧問周以謙重新編曲、資深編劇劉秀庭重新作詞,針對生行、旦行、花臉、老生及三花等不同行當,編寫10支全新示範教材。並集結唐美雲、張秀琴、陳勝在、李靜芳、張孟逸、莊金梅、呂瓊珷、古翊汎等8位重量級明星演員共同拍攝精彩示範影片,同時更整理了「新手祕笈」多首簡易教材,提供有興趣參賽者,不用出門也能夠線上輕鬆學唱。

詳細內容請上官方網站查詢:www.2023kuaahi.com.tw 或搜尋「歌仔上青」了解更多資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