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春弦與舞韵禮讚,林蘭芷發揚台灣軟實力

春弦與舞韵禮讚,林蘭芷發揚台灣軟實力

記者周蘭君/採訪報導

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春季重磅出擊,天時地利人和交滙於「春弦與舞韵禮讚暨晚宴」,旅美台裔中提琴及二胡演奏家 林維洋Andy Lin與金曲獎得主大提琴演奏家張道文 Annie Chang 從紐約、舊金山隆重回台展現經典曲目魅力,現代舞蹈藝術家Mimi張心瑜也以曼妙舞姿貫穿全場。

▲美好的春宴,為世界帶來祥和與祝福。(圖/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提供)

撥動春光的溫柔琴弦,如微風吹拂,撩動春暖的曼妙舞蹈 ,像花朵搖漾,給予音樂舞蹈饕客絕妙期待。全省近百位銀行VIP貴賓共襄盛舉,沈浸在克莉絲汀花卉美學花藝郭智鎧老師的絕美設計布置中,以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特製的台灣文創小農黑糯米酒佐餐。百位貴賓釋出敏銳的心靈和高度的藝文品味,倍感振奮的迎接玉兔年開春第一埸,並肩欣賞台灣音樂舞蹈才子才女的迷人視聽饗宴,展現了國際高超水準。

▲好的音樂舞蹈演需要好的觀眾支持,大聲喝采。(圖/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提供)

美好情感的藝術創作,如同在夜空中星光閃現。活動原創者,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理事長林蘭芷表示,疫後重新展翅,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期許用豐盛的音樂、舞蹈、繪畫創作各項藝術活動,讓臺灣在國際舞台再創能見度,把台灣軟實力發揚光大,同時為世界帶來祥和與祝福。

美麗的視聽邂逅,讓最好的一切重現,怡然自得與饒富情境。旅居美國的華裔中提琴及二胡演奏家林維洋Andy Lin專輯「情繫心憶」入圍金曲獎,獨特的琴藝及豐富的背景,被譽為現今最受歡迎、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中西合併的世界級演奏家,活潑又溫柔的掌控著節奏,巧妙的點綴出許多細微的技巧。

林維洋憑藉著紮實基本功,純熟敏銳的演奏技巧,在舞臺上驚人的音樂渲染,更贏得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協奏曲比賽冠軍,被紐約時報盛讚:「帕爾曼演奏第一小提琴,在開場的快板中,與第一中提琴手林維洋相互表現出柔美迷人的音樂旋律 。」二胡造詣獨樹一格,曾與紐約古典樂手樂團(New York Clasical Players)世界首演「給二胡以及弦樂的幻想曲」以及與紐約獨奏家樂團(Solisti Ensemble)世界首演韓國知名作曲家Jeeyoung Kim所創作的Engraft。林維洋還有一位鋼琴演奏姊妹,也在紐約,父母親則專程從台南上來參與晚宴,當晚也是父親的生日。

▲以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特製的台灣文創小農黑糯米酒佐餐。(圖/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提供)

國際揚名的大提琴家張道文 Annie Chang 現任午後之樹跨界爵士團、ABO 似弦樂團、純粹探戈樂團大提琴手,曾是S.H.E和林宥嘉等歌手 演唱會大提琴手,並為周杰倫、周蕙、陳昇、韋禮安、范瑋琪與張韶涵等錄製專輯。常受邀於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音樂節、日本德島爵士音樂節及香港國際爵士音樂節及上海音樂廳『音樂午茶』演出。與 TimeWave 融合樂團赴上海演出、參與屏東「反璞歸真-就 Naluwan 吧」泰武古謠傳唱,風采顛倒南台灣。專輯『逆時針三分鐘』獲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最佳編曲等獎項。

▲美好的相聚,在春季邂逅。(圖/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提供)

風格清新的肢體表演藝術家Mimi張心瑜認為身體就是最佳藝術媒材,可以跨界延展跳躍。多次與藝術家跨界合作,個人獨創的即興作品《The Birth》行經臺灣、韓國、泰國等地,與不同風格樂手展演,挑戰因地因人的變異性,最新作品是2022 Global Women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 線上展演 《The Birth》。

三位表演藝術家ㄧ如既往的精彩,展現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年度盛會的璀璨。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