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民黨駁「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侯友宜:台灣是咱的家

國民黨駁「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侯友宜:台灣是咱的家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有媒體日前報導國民黨研擬調整兩岸的論述,對於「九二共識」不再強調「一中各表」,將訴求「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此傳聞雖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烈的反駁,但仍引發各界的熱議,並關切最有機會代表國民黨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的家,最重要的能夠讓台海穩定、區域和平。(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3.28)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的家,最重要的能夠讓台海穩定、區域和平。(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3.28)

侯友宜今(28)日出席「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與連鎖餐飲簽合作備忘錄」的活動,事後被媒體問到「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不講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的看法?侯友宜強調,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的家,最重要的能夠讓台海穩定、區域和平;國家是中華民國,台灣是咱的家!

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將調整兩岸的論述,「九二共識」不再強調「一中各表」,就是「中華民國」的論調;為此,朱立倫27日受訪時澄清,至今尚未有這樣的討論,「有關這個新聞,今天一早經過查證,不管黨中央或智庫,都沒有這樣的討論,也沒有這樣的會議,更沒有這樣的論述,我們做這樣的聲明。」

【更多引新聞報導】

馬英九今訪中 時力籲堅守維護主權、反對中國侵略

侯友宜團隊冷血 陳乃瑜批:讓長輩寒風中等掃墓接駁車3小時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