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年僑生就業博覽會 留任人才創雙贏

2023年僑生就業博覽會 留任人才創雙贏

記者闕玄/綜合報導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日前接受104人力銀行專訪,說明僑委會配合國家政策,從招生攬才、育才及留才階段,開設我國產業所需之製造業、營造業、機構看護(長照)、農業及電子商務(資料處理)等類科為主之產攜僑生專班及臺灣產業技術二年制副學士及四年制學士班,擴大招收海外優秀學生來臺升學,並推動與學校、企業之聯名獎學金計畫,共同培育產業所需國際化人才。

徐佳青表示,為鼓勵更多優秀畢業僑生留臺工作,僑委會以「協助僑生瞭解產業趨勢及順利就業」、「連結企業共同投入為僑生加值」、「打造僑生職涯發展平臺」等方向,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首先是以實體及線上併行方式辦理「2023年僑生就業博覽會」,徵才企業總家數達200間,總招募職缺數達5,000個,職缺包含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光電產業、電腦及周邊設備製造業、建築及工程技術服務業、食品製造業及餐飲業等產業。

此外,僑委會為符合來自各國僑生需求,也將提供包括正體華語、英語、印尼語/馬來語、泰語、越南語及緬甸語等多語版就業專區網頁,讓僑生在網站即時取得多元工作機會及就業輔導資訊。另外,也辦理僑生幸福入職系列講座及就業輔導員培訓認證課程,提供學生產業趨勢資訊、履歷撰寫及就業面試等技巧,掌握產業脈動及求職必勝技巧。為留用更多優秀畢業僑生在臺工作,僑委會將持續透過由國發會、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及僑委會等5部會組成之「強化人口及移民政策5首長會議」,針對擴大吸引及留用僑外生政策做法及法規修訂事宜進行跨部會協商與溝通,以協助僑生畢業後順利留臺就業,我國企業亦可找到合適僑外生人才,提升競爭力與促進企業發展,創造雙贏。

實體僑生就業博覽會訂於112年4月29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101室舉辦,採免費報名參加,持i僑卡報名現場再抽出iPad及Airpods等好禮大獎!留臺工作,深根臺灣。

相關新聞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

英國凱特王妃勇敢面對癌症,震撼英國王室和民眾心靈的一大考驗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