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殺狒獵人千字聲明全文曝!強調「聽命開槍」農業局知情

殺狒獵人千字聲明全文曝!強調「聽命開槍」農業局知情

(記者王沐安/綜合報導)東非狒狒在桃園地區逃竄,經過多日追捕,於昨(27)日下午捕獲,不過事後卻傳出狒狒遭獵槍打中死亡,引起各界熱議,林姓獵人昨晚已至富岡派出所接受訊問,今(28)日發出超過一千字長文,聲明指出桃園市農業局完全知情,而他並非擅自擊發獵槍,是誤以為六福村的獸醫是農業局人員,他才會「聽命開槍」,對於造成狒狒死亡也深表遺憾。

更多引新聞:東非狒狒死亡!周玉蔻怒了 開噴張善政連問8次為什麼

圖/狒狒被抓到時已經受傷。(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林姓獵人還原整起事件經過,指出他是先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廖先生聯繫,約上午11時許趕到桃園富岡,有和現場的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人員、六福村獸醫等人,表明自己是外來種移除的人,且車上也標示,「有告知對方我們使用的是自製獵槍,一開下去可能就沒辦法了。」

獵人指出,在場與相關人員一起作業三至四個小時,都有桃園農業局的人在一旁,直到下午3時20分左右,「對我下令開槍的是自稱為農業局的人,所以我一直以為是,直到後來到警局做筆錄,才知道他是六福村的獸醫。」

圖/狒狒死亡送檢。(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獵人說明,當下他們把狒狒圍在一個地方,「三把麻醉槍都已經射擊出去,我不知道他們是農業局還是哪裡的獸醫,有的又說是來支援的。我的槍上面有槍燈,因為是在陰暗處,我就把槍燈打開看,然後我不確定是不是狒狒,那個後來才知道是六福村的年輕人就拿木頭給我,我就丟一下,然後也沒反應,我就又多照了一下,狒狒突然吼叫,然後牠就一下子跳上屋頂那邊,準備往上爬,要鑽出那個洞,然後我就跟那個人說:『欸!快點!』他跟我說麻醉沒有針了,然後他說:『你就開槍啦!』然後我就開了,就這樣結束了。」

圖/狒狒左胸處與右背處有明顯傷口。(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林姓獵人強調,對於狒狒的死亡,他深感遺憾,「實在因為收到指令,且當時現場人員眾多,狒狒受到圍捕性情兇猛,我也擔心獸醫、現場人員和圍觀民眾受傷,才在一旁獸醫要求下擊發獵槍。」他特別點出三點聲明「一、 我在圍捕現場是與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一起行動的,他們也完全知情。二、 我並非擅自擊發獵槍,是認為該位獸醫是農業局人員,因此聽命開槍。三、現場情況混亂,狒狒隨時可能傷及民眾,因此我在當下決定聽命開槍,也在此深表遺憾。」

更多引新聞:曾涉台版柬埔寨案!天道盟成員才剛關出來 又藏毒被逮

圖/六福村28日發出聲明。(六福村提供)

而對於「下令開槍」一說,六福村表示也發出聲明稿駁斥,表示「同仁在現場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域,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更多引新聞報導

Albee床照驚見「胸口有草莓」!本人曝印記來源:會待到年底

劇組再傳出「玩命照」?炎亞綸認了曝無奈心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