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園後站頻停水惹民怨 市議員林政賢籲經發局協調台水退費

桃園後站頻停水惹民怨 市議員林政賢籲經發局協調台水退費

桃園市議會今(27)日上午進行經濟發展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工策會發向、停水問題、活化桃園商圈等議題提出質詢。

 

林政賢針對工策會發向、停水問題、活化桃園商圈等議題提出質詢。圖:林政賢提供

林政賢肯定市府聘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擔任工策會執行長,並希望經發局能密切與之配合,促進桃園經濟發展。對此,經發局長張誠指出,將會定期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讓桃園產業能持續成長。

 

有關停水問題,林政賢指出,近期桃園區後站一帶,包括南門里、福林里、玉山里、豐林里、泰山里等地區,因為介壽路捷運工程等因素,常常停水,一個月停2、3次,甚至去(111)年8月有一個月停15次以上,而且大多都是無預警,只有一次是有事先公告,擔心萬一人在上班,來不及關馬達導致燒壞,可能會發生火災。林政賢建議,如果一個月內停水太頻繁,應協調自來水公司要退水費,不應該收了錢,發生問題要人民自己吞下去,非常不合理。玉山里長林于翔也指出,玉山里、泰山里位於工業區,用水用電是非常重要的議題,無預警的停水對於工廠都有很大的影響。

 

此外,針對桃園站前商園到桃園老城區的發展,林政賢提到,桃園站前商圈以火車站為中心,沿街至成功路一帶的商圈範圍,有許多現存或已改建的文史景點,區內存有具重要發展歷史意涵的建物,如桃園市訂古蹟大廟景福宮、已被指定為歷史建物的大廟派出所、米倉劇場,已有70年以上歷史的楊氏家廟等,都是桃園非常珍貴的資產,但一直缺乏完整個規畫,讓這個區域一直沒落下去,商業與文化都一直流失下去。他認為舉辦太多單點式的活動,沒有延續性,不夠完整,也沒有效益,建議應召開跨局處的協調會,做一個整合式的推動,跟民間一同合作,讓桃園重要的文化、商業的聚點能經營起來,帶動地方的繁榮。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